幼儿园庆三八活动教案:礼物送给好妈妈

2013-05-17  | 幼儿 传花 礼物 

  一、活动目标

  1、知道三月八日是国际劳动妇女节,是阿姨、妈妈、奶奶的节日。

  2、初步感受妈妈的辛苦,学习说一句感恩的话,增进亲子感情。

  二、活动准备:

  1、三八节前一天开展购物活动:我为妈妈选礼物。能说出自己选这个礼物的理由。

  2、欣赏歌曲鈥湼卸鞯男拟潱醪窖Щ崾钟锉硌荨

  3、有选择地与个别妈妈联系(各行各业的,如:教师、工人、家庭主妇、营业员等),请她们准备,对自己一天的工作,劳动做一些简单的介绍,让幼儿了解妈妈的辛苦。

  4、用大袋子把礼物装好。小花朵,花朵上有礼物名称,大鼓、花、录象带(感恩的心)等。

  三、过程:

  1、谈话:三八妇女节

  向幼儿简单介绍三八妇女节的来历,让幼儿知道三八妇女节是全世界妇女的节日。

  2、让我们一起唱首好听的歌来欢迎妈妈们的到来。

  大家齐唱歌曲:《世上只有妈妈好》。

  3、妈妈介绍自己的工作:

  你们知道妈妈每天都做了哪些事吗?欢迎各位妈妈给小朋友讲讲自己的工作、生活。

  4、亲子活动鈥溊裎锎笈伤外

  (1)我们为妈妈准备了好多礼物,请你说说你为妈妈选的是什么礼物?你为什么要送这个礼物给妈妈?

  (2)游戏鈥溁鞴拇ㄢ

  用鈥溁鞴拇ㄢ澋挠蜗方欣裎锱伤突疃耐#ㄔ谀母鲇锥掷铮陀伤穆杪枭侠丛诖蟠永锩裎铮⒁肼杪璨虏伦约好降氖鞘裁蠢裎铮露粤司桶牙裎锼透麓砹饲肼杪璞硌莞鼋谀俊

  (3)游戏:天女散花

  妈妈接从天而降的花瓣,接到哪个花瓣,就得到该花瓣上标注的礼物。

  5、歌曲表演鈥湼卸鞯男拟

  和妈妈一起唱唱、做做手语表演鈥湼卸鞯男拟潱诟枭胛璧钢写莺⒆佣月杪璧拟湼卸髦拟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园庆三八活动教案:礼物送给好妈妈》摘要:、工人、家庭主妇、营业员等,请她们准备,对自己一天的工作,劳动做一些简单的介绍,让幼儿了解妈妈的辛苦。 4、用大袋子把礼物装好。小花朵,花朵上有礼物名称,大鼓、花、录象带感恩的心等。 三、过程: 1、谈话...
相关文章社会活动:有意义的礼物社会活动:我的礼物、我做主
礼物送给好妈妈(数学)中班数学:礼物送给好妈妈
非常适合幼儿的儿歌手指操
大班综合专题教案《家乡的螃蟹》
儿童软陶粘土手工:呆萌小兔子
国庆儿童画 国家越来越强大
国庆儿童画 中国我爱你
国庆儿童画 祖国,您是我们的骄傲
国庆儿童画 社会主义好
国庆儿童画 巨龙
国庆儿童画 为祖国喝彩
国庆儿童画 红色中国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