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前人的辛勤劳动,才有今天丰厚的回报

2013-05-17 作者:刘富武 | 黄莲 前人 树植 

  昨日,有一大公司以高价从一农家小院买回一棵木瓜树。不菲的价格,煞是诱人,招来众人围观。

  这棵木瓜树生长了60多个年头,直径30多公分,树干一丈多高。村里人说这棵树春天鲜花盛开,五彩缤纷;夏天绿叶成荫,蝶飞凤舞;秋天果实挂满枝头,每个木瓜足球般大小,两斤多重,金黄璀璨,甜香可口;冬天,它犹如圣诞老人,吉祥安逸,晶莹剔透。

  惊叹之余,可谁知这棵老木瓜树也是由一棵小木瓜树苗长成的呢?就连种树老人怎么也不会想到这棵陪伴他一生的木瓜树今天会有这么高的市场价呢。谁又能明白,买这棵木瓜树的人势必又在开始了新的植树?如若把这棵木瓜树植于公司的门口或是植于公园的显要位置,那将又是怎样的前景呢?如果再过十年、二十年又将如何呢?

  由植树与买树我想到了很多:我想到了那些古画为什么现今那么值钱?画家不就是那个默默无闻的植树老人吗?收藏家不就是那个买树的商人吗?不,他也是一个新的植树者,他在开始新的植树。正所谓鈥溓叭酥彩鳎笕顺肆埂b澯辛饲叭说男燎诶投庞薪裉旆岷竦幕乇ā

  由此我还想到了社会上那些游手好闲的青年们,馆子里搓麻将,黄莲树上弹琵琶,椿树下做美梦,整日里无所事事,蹉跎岁月,慨叹时光流逝,再过十年、二十年,游戏了人生,怎能不空悲切呢?

  鈥準晔髂荆倌晔魅蒜潱芍彩魑颐亲匀换够嵯氲接拧 如今人们越来越看重园林的绿化和成才的树木,更渴望高精尖端人才的出现。从小处入手,是体现人们对健康生活的美好追求;从大处着眼,是体现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强烈愿望。 愿望美好,步履维艰,植树不易育才难。毋庸置疑,一棵树木的成长,从选种、挖窝、浇水、施肥、修剪,需要花费园丁多少心血和汗水。其培育中的种种细节,如苗木的温度、湿度、覆土量、施肥量、植间距等等更少不了园丁们的匠心。同样,一个人才的培育更离不开一个教育者精心的打造,无论是家长还是教师,从最初的规划到完美的呈现,绝非一个十年就可以完成的,而是需要N个十年的努力和坚守。 趁着青春的脚力,踏着春天的步伐,植下希望树培育栋梁才,向着植树与育才出发吧。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有了前人的辛勤劳动,才有今天丰厚的回报》摘要:天果实挂满枝头,每个木瓜足球般大小,两斤多重,金黄璀璨,甜香可口;冬天,它犹如圣诞老人,吉祥安逸,晶莹剔透。 惊叹之余,可谁知这棵老木瓜树也是由一棵小木瓜树苗长成的呢?就连种树老人怎么也不会想到这棵陪...
相关文章劳动不光荣《蚂蚁和蝈蝈》教学设计
《蚂蚁和蝈蝈》课堂教学设计社会:来公园里游玩
校长要学会包容和欣赏
培育小学校园文化3-5规划方案
学校德育工作管理制度
小学德育工作管理制度
小学校园安全管理制度
小学教学常规管理制度
小学干部、教职工职责
小学教学常规管理制度
小学校常规管理制度
探析当代小学教育管理模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