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为人师之老师的经历

2013-05-17 作者:郑达明 | 国旗 国旗班 体育 

  从踏上讲台,怀着无比激动兴奋的心情,同时也夹杂着害怕的一刻开始,经过近两个学期的洗礼,让我深深感到当一名教师不容易,要当一名合格的教师更艰难。

  我是一名新任专职体育老师,在开学前得知自己被安排担任二年级的体育教学,当时确实倍感压力。由于我学习的内容以及实习的对象都是初中以上的,一下子负责小学二年级的体育教学,这使我突然措手不及,万幸的是我有一班经验丰富与乐于相助的领导班子,大家都十分热心耐心地帮忙我,使我能够顺利地完成各项工作,慢慢步入正轨。

  首先作为一名教师,我能全面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和九年制义务教育,注意培养自己良好的师德,关心和爱护每一位学生,做他们学习和生活中的良师益友,时时处处为人师表。能按照课标要求,较好地完成各项教学任务。

  作为一名新教师,我勇于承担学校安排下来的各项工作,并且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完成好每一项任务。力争在最短的时间之内得到锻炼的机会,在讲台上站稳脚步。学校领导安排的工作任务,我都尽心尽力。尤其是在学校的国旗班的训练上,我把正式的国旗班升旗形式带到了该校,让该校的国旗班更显特色;其次,我还积极配合少先队辅导员共同探讨训练该校的鼓号队。

  而作为一名新任专职体育老师,我担任了二年级的教学工作,并承担学校所有体育项目的训练任务,以及学校醒狮兴趣小组的训练。此外,我还根据个人的爱好,把流行的街舞带到我的课堂中去,此活动让我的体育课堂增添不少光彩。

  在体育教学工作上,我利用学科特长的力量来教育学生的思想,尊重学生的人格,让学生独立,让学生表现自己的才华,给予他们充分的表现欲。课堂上严格要求,注重学生学习习惯、学习方法的培养和积极性的调动,坚持以审美教育为核心,注重培养学生对体育的兴趣,注重以学生为主体,让学生在愉快的体育实践活动中,主动地去发现、去探究,去感受体育、理解体育、表现体育。

  在训练学生体育项目参加比赛方面,也有一点小成绩。2010年10月我、江铭老师和陈仲英主任一齐训练田径队参加南朗镇,其中我训练的男子和女子跳高都破镇记录;2011年3月我们训练的篮球队参加镇的比赛都荣获佳绩,其中男子获得全镇第三名,女子获得全镇第一名。

  为了提高自己的教学认识水平,适应新形势下的教育工作,我还担任六年级数学的教学,这是个让自己成长的新领域,因此我积极地参加市镇组织的各项培训活动,并认真记录学习内容。非常荣幸的,我们班上学期期末考试成绩在年级排第一。

  作为一名新教师,摸索着渡过了忙忙碌碌的快两个学期,回顾将近一学年的教学工作,有一定的成绩,更多的是不足。特别对于课堂纪律的管理,班主任工作,教育学生的方法等,都有好多的欠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投入更大的热情,多请教有经验的教师,多听课,多学习,多实践,多反思,再接再厉,扬长避短,不断学习,争取更好的成绩与更大的进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初为人师之老师的经历》摘要:中的良师益友,时时处处为人师表。能按照课标要求,较好地完成各项教学任务。 作为一名新教师,我勇于承担学校安排下来的各项工作,并且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完成好每一项任务。力争在最短的时间之内得到锻炼的机会,...
相关文章请朋友们看看我的为人初为人师
听《鸟语》有感小石头的自述
怎样教育孩子学习?孩子不喜欢学习怎么办
如何培养学生顽强学习的毅力
语文教学目标规范表述方法
好教师第一步应做一位好家长
小学双语课堂教学媒介语调查分析与建议
小学数学教学工作心得体会
教师个人教学经验
小学生自主学习的培养
工作经验交流发言稿 我是如何当好班主任的
如何培养和激发学生学习英语兴趣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