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取有效措施 抓好教学工作

2013-05-17  | 教学 工作 教学工作 

  在过去的一个学期里,我们以科学发展观和国家省、市、县基础教育工作和农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为指针,以各学科的《课程标准》为依据,围绕生命教育的实施,深化素质教育,大力推进新课程的实施,针对我镇小学教学工作的实际,加强对新课程的难点、热点问题的研究,不断强化校本教研,促进了我镇小学的教学质量的均衡发展。

  回顾过去一个学期的工作,我们力求在鈥準敌р澤舷鹿Ψ颉N颐堑木咛遄龇ㄈ缦拢

  一、抓好常规教学工作

  1、统一要求,规范管理。

  在学期初召开的领导会议上,对教师的备课和作业批改做了详细布置和要求,并统一制定了各学科的教学进度。分发到每一位教师手中。

  2、跟踪检查,及时评价。

  (1)、学期初检查。我们教师3月25号上班,进行集体备课。完成一周备课后,我们要求各校领导都必须对教师的备课进行检查、评定。然后,接受我们中心小学领导的检查。这样,既检查了领导的工作,又检查了教师的备课质量。

  (2)、期末检查。这次检查是对各校的各项工作的全方位检查。首先我们把学校工作分成四大项。①领导的工作。②教学工作。③德育工作。④后勤工作。然后,我们中心小学领导做好内部分工,各自再把自己分管的这部分工作分成若干子项进行细化,量分。我们教学工作这一块,主要是采取测、查、听、问四种措施进行量化评估的。测,就是对学生的速算能力和写作能力进行抽测。查,就是检查教师所有教学工作。这方面我们从教师的①备课、②作业批改、③班级簿的真写、④教师互相听课、⑤单元质量跟踪、⑥练功册、⑦业务学习等七个子项进行检查。听,就是随机听中、青年教师的课。听后进行及时给予评价和指导。问,就是深入学生中间,去寻问学校各学科的开课和教学情况。

  二、抓好教研活动,推动课改的进程。

  教研活动是教学工作所不可或缺的一项工作,每次教学观摩研讨活动都会为全镇教师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 具有着一定的导向作用,所以,每学期的教研活动都需要精心设计主题,力争使教研主题与时俱进,具有一定的针对性。

  我们于4月20日搞了一次主题为鈥湣陡餮Э坡涫敌驴伪辍方萄а刑只狒摺缎⊙魈逍蕴骄啃匝暗难芯俊方锥纬晒故锯潯;嵘希芍行男⊙У睦罾隼隼鲜ι狭艘唤谝荒昙妒Э巍豆鄄煳锾濉费畲貉蘩鲜ι狭艘唤谒哪昙队镂目巍豆鹆稚剿罚趿⒗隼鲜ι狭艘唤诹昙犊蒲аЭ频摹痘肿椤贰h锪⒗だ鲜ι狭艘唤诹昙兜钠飞缪Э频摹段颐侨劝推健贰O挛缡腔ザ揽危仁怯芍行男⊙У慕痰贾魅握帕⒅酒揽危缓笫歉鞔逍⊙Я斓计揽危倬褪侨褰淌Φ某榍┢揽巍W詈笫墙萄3ぷ鲆缘闫溃⒆鎏馕缎驴胃男问葡碌目翁媒萄А返囊滴窠沧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采取有效措施 抓好教学工作》摘要:。 回顾过去一个学期的工作,我们力求在实效上下功夫。我们的具体做法如下: 一、抓好常规教学工作 1、统一要求,规范管理。 在学期初召开的领导会议上,对教师的备课和作业批改做了详细布置和要求,并统一制定了各...
相关文章对小学语文教学的几点思考体育教学工作计划
小学低段语文教学贵在抓好双基训练提高幼儿教育教学工作之我见
班级德育工作管理制度
班主任如何优化班级管理资源
“勤严细实”的小学班级管理绝招
小学班主任班级管理经验交流材料
班主任工作交流材料 班级文化建设感想
小学教育故事 我帮班主任开晨会
小学一年级《家长开放日》活动总结
班主任经验交流材料
小学班级管理心得 班主任工作中运用赏识教育的意
中队活动案例 争做文明六小人活动方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