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音乐四年级下学期湘版音乐教学计划

2013-05-17 作者:佚名 | 计划 教学 音乐 

  四年级的学生平时上课时纪律比较好,各个都很认真,整体的音乐基础还可以,学生的接受能力不错,对音乐充满浓厚的兴趣,学生在演唱时不喊唱,认识到气息的作用,演唱时充满感情。各班的学生情况大同小异,有一小部分学生乐理知识掌握的不错,唱歌的状态,音色也很优美。大约整体学生的30%-35%左右,中等生的人数占多数,大约是50%-55%,这批学生对音乐的兴趣很浓,但又由于自身的田间原因或其他原因,所以歌唱技能有待进一步提高,还有一些学生由于底子薄,对于音乐又缺乏兴趣,所以情况不是很好。音乐方面比较差的同学在班中占15%-20%,其中包括唱歌音准不佳,音乐知识和音乐技能,视谱不会等。这些学生对音乐课喜欢,但总是不遵守纪律所以也学不好。教师应该根据具体情况因材施教,充分激发这些学生学习音乐,爱好音乐的兴趣,对他们要多鼓励多表现,寻找他们身上的闪光点,培养他们的感情。

  教学目标:

  一、 知识与技能:

  1、音乐基础知识:

  (1)、认识变音记号:升记号、还原记号,知道其作用。

  (2)、学习一个升号的调,熟悉G自然大调各音在高音谱表及键盘上的位置(不讲调式、音阶的概念)。

  (3)、理解3/8、6/8拍号的含义。懂得六拍子的强弱规律,学习其指挥图式。

  (4)、学习三连音,切分音;认识速度标记;认识保持音记号。

  2、音乐基本技能:

  (1)、在气息的控制下,逐步扩展高音。

  (2)、运用不同的力度、速度、音色表现歌曲的情感。

  (3)、唱保持音时,声音要饱满。

  (4)、学习二声部合唱,注意音量的均衡,音色的协调

  二、情感态度与价值观:

  1、通过音乐学习,使学生的情感世界受到感染和熏陶,进而养成对生活的积极乐观态度和对美好未来的向往与追求。

  2、在亲身参与音乐活动的过程中喜爱音乐,掌握音乐基本知识和初步技能,逐步养成鉴赏音乐的良好习惯。

  3、通过对音乐作品情绪、格调、思想倾向、人文内涵的感受和理解,培养音乐鉴赏和评价的能力,使学生受到高尚情操的陶冶。

  4、通过音乐作品中对祖国山河、人民、历史、文化的赞美和歌颂,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

  5、通过学习不同国家、民族、时代的音乐作品,热爱中华民族和世界其他民族的音乐。

  三、过程与方法:

  1、引导学生在音乐审美过程中充分展开想象,保护和鼓励学生在音乐体验中的独到见解。

  2、从音乐基本要素入手,通过模仿,积累感性经验,为音乐表现和创造能力的发展奠定基础。

  3、激发学生对音乐的好奇心和探究愿望,重视发展学生创造性思维的探究过程。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学音乐四年级下学期湘版音乐教学计划》摘要:,音乐知识和音乐技能,视谱不会等。这些学生对音乐课喜欢,但总是不遵守纪律所以也学不好。教师应该根据具体情况因材施教,充分激发这些学生学习音乐,爱好音乐的兴趣,对他们要多鼓励多表现,寻找他们身上的闪光点...
相关文章体育教学工作计划四年级语文第一学期教学年终工作总结
第一学期四年级语文教学年终工作总结小班舞蹈兴趣班教学计划(上学期)
2016小学年级组工作计划
2016-2017三年级第一学期英语教学计划
2016上学期六年级数学期中复习计划
2016上学期六年级语文期中复习计划
2016秋五年级班主任工作计划
2016学期小学书法活动工作计划
2016第一学期二年级上册语文科组教学计划
小学教师国培研修计划
2016-2017第一学期教务工作计划
2016年小学督导工作计划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