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故事:暴躁的大象

2013-05-17  | 马戏 新德里 大象 

  大象努努从小生长在印度,它禀性温顺,只要人们不逗弄、鞭打它,它是绝不会伤害人类的。它因此被新德里的一家大马戏团收养。饲养员、驯兽师都很喜欢它,它似乎也善解人意,每次表演节目都很成功。它的名气越来越大。

  在印度与英国的文化交流活动中,新德里这家大马戏团把大象努努作为最珍贵的礼物,赠送给了伦敦马戏团。英国人高兴得不得了,为了让这头大象能够适应伦敦的生活,还在它的屋舍中安装了空调。可是,努努却变得越来越暴躁,甚至突袭了一位对它爱护备至的女饲养员。这个马戏团里的所有人,包括很有经验的老驯象师,都拿它没办法。有一位来自印度乡村的侨民听说了这件事,找马戏团的老板,说:鈥溛蚁虢笊崛ジ换岫一崛盟簿蚕吕础b澦低昊剐戳艘徽胖教醺习澹硎疽磺泻蠊愿海肜习宀槐匚陌踩P摹

  这个人从营地走进象舍,微笑着对努努说话。努努没有攻击他,而且还平静地、缓缓地抬起头,望着他。后来,这头大象竟像受了委屈的孩子,贴近他啜泣起来。

  原来,大象努努听惯了印度语,它听不懂伦敦人的话,所以才变得暴躁起来。

  即使是动物,也需要有效的沟通。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