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有艺术气质,生活更精彩

2013-05-17  | 善感 多情善感 气质 

  有点艺术气质,人生更美妙

  鈥溎棠谈嫠吣阋桓龊孟ⅲ憧刹灰ざ。♀澐叛Ш螅豢吹侥棠蹋涠渥约壕图ざ鹄戳恕

  鈥準裁矗靠斓愀嫠吣棠贪桑♀澞棠涛实馈

  鈥溄裉欤鲜ρ∥囊瘴绷耍嗤蒲×宋遥闼滴腋咝瞬桓咝搜剑♀澦底牛涠洳挥傻免溈┛┾澬ζ鹄础

  鈥湼咝搜剑〔还棠桃坏愣疾痪龋蛭颐嵌涠浔纠淳陀幸帐跗事铮♀澞棠趟怠

  鈥溎堑挂彩前。♀澏涠湓椒⒌靡馄鹄础

  我们经常在电视节目中,看到四五岁的孩子用独唱、跳舞、演奏打击乐等各种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大家的赞叹和喝彩。这种童星辈出的现象的背后,就是家长们潜心培养付出的汗水。由此,我们也可作出判断,中国儿童在艺术领域的学习,已不局限于拥有某项特长或以后就凭借此项专长谋生,培养孩子可终身受益的艺术气质才是家长、学校的理性目标。

  艺术气质又叫艺术感觉,包括鈥湺嗲樯聘锈潯⑩溊寺砚澋纫亍R帐跗视惺本褪且恢痔旄常比灰部梢杂珊筇斓呐嘌竦谩

  具有艺术气质的人比一般人更鈥湺嗲樯聘锈潱歉星榉岣唬菀锥椋菀妆桓卸绞裁炊寄芟破鹚闹懈星榈牟ɡ健S幸帐跗实娜硕悦赖母惺芰μ乇鹎浚艽悠椒驳摹⒑芏嗳耸佣患氖挛镏蟹⑾置溃怯幸恢殖较质档纳竺捞取

  比如,有艺术气质的人看到牛,就觉得牛的毛皮是多么光滑油亮,色泽是那么美,牛的

  肌肉是多么发达,整个造型是多么伟岸,那是力量的象征;他还会从牛默默无言看到一种忍辱负重、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精神。

  艺术不仅可以陶冶情操更能提高孩子的素养和审美能力,这将会使孩子受用一生。家长只要端正培养孩子艺术气质的目的,孩子是能在自己喜欢的艺术世界里找到乐趣的!

  艺术熏陶造就独特气质

  现在可供孩子所上的兴趣课丰富多彩,有唱歌、舞蹈、画画、书法、乐器、烹饪、摄影、戏剧、朗诵、演讲、主持、写作等。家长也不是非要把孩子培养成艺术家,靠艺术谋生;而是为了让孩子能很好地接受艺术的熏陶,成为一个多才多艺、全面发展的新世纪接班人。他们认为:音乐可以放松心情、陶冶情操、提升品位;美术能丰富想象力、提高表现力、陶冶情趣;舞蹈可练就形态美、提高协调力等等。

  方法培养孩子的艺术气质

  艺术气质是一个比较抽象的概念,培养孩子的艺术气质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如何让自己的孩子有一种独特的艺术气质呢?说得简单点就是让他接近艺术,提高自己的审美能力。

  1.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培养艺术气质,一定要尊重孩子的兴趣。当然兴趣也不是天生就有的,家长可以从孩子小的时候就慢慢培养,有意识地让孩子接触一些艺术,引导孩子对某些艺术门类产生浓厚兴趣。有了兴趣,就要重点培养,然后再给他展现自己才艺的机会,别人的赞赏对小孩子来说是最好的稳定剂。

  生动的、活的审美源泉,可以激发宝宝内在的艺术潜能。

  课外艺术类教育是培养孩子的爱好和兴趣的,不要一味地将其当成最终的目的。

  儿童时期,大脑细胞需要多种刺激,从而为具备多种功能作准备。

  . 可适当进行感官训练。审美必须要有敏感的感受力,感受就要靠人的感官,家长应有意识地对孩子进行感官训练。

  比如,美术最重要的感官是视觉,让孩子学会观察,增强对色彩、造型、结构等敏感度。

  可以在孩子回到家游戏的时候,让他观察玩具的颜色和形状并试着去画画。音乐最主要的是听觉,可以通过听不同的音乐来提高孩子的音乐感受力。可以在家里时常放一些舒缓柔和的音乐,听多了,孩子自然就会受音乐的熏陶,慢慢具有很好的艺术气质了。

  给孩子更多的艺术空间。家长不可完全剥夺孩子童年的美好时光,不要过早地给孩子设下条条框框,应给孩子一定的自由,多创造机会让他多接触不同事物,抓住时机给孩子以科学指导。

  比如,孩子一岁时可以握笔鈥溚垦烩澚耍页ぞ徒屎椭浇桓⒆幼杂苫桑惶乇鹗茄丈恃薜谋剩唤鍪购⒆踊囊蟮玫铰悖材艽碳ず⒆邮泳醯姆⒂Q珊孟肮哂芯髑细改赶M⒆佑幸帐跗剩鸵敕缴璺ㄅ嘌⒆拥囊帐跚蹦堋5诖斯讨校页ば枰⒁庹庑┪侍猓

  1. 不要简单定位孩子的艺术潜能。孩子的早期发展往往呈现出多个兴趣点,不能单凭他喜欢唱或喜欢跳,就过早地、简单地把孩子的艺术表现定位在某个方面,而限制了孩子多方面发展的可能。

  2. 加强艺术的审美体验。培养孩子的艺术潜能,关键在于培养他对审美要素的感受力。可以带宝宝到大自然中感受现实生活中的色彩、线条、平衡、对称、节奏、韵律等美的要素。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拥有艺术气质,生活更精彩》摘要:。 那倒也是啊!朵朵越发得意起来。 我们经常在电视节目中,看到四五岁的孩子用独唱、跳舞、演奏打击乐等各种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大家的赞叹和喝彩。这种童星辈出的现象的背后,就是家长们潜心培养付出的汗水。由此,我...
相关文章宝宝天生气质能改变吗?增长见识让孩子拥有自信
增长见识让女孩拥有自信音乐赋予女孩灵动的气质
不同年龄的孩子该听什么音乐?
学拉丁会让孩子性早熟吗 孩子性早熟的症状
为什么要让孩子学拉丁 学拉丁要注意什么
该不该让宝宝学拉丁 几岁开始学比较好
如何为孩子挑选适合的乐器 知道这些知识为你的孩
孩子学什么乐器好 如何让孩子坚持学一种乐器
宝宝多大学舞蹈比较合适 宝宝学舞蹈的注意事项
宝宝学什么舞种比较好 宝宝学舞蹈的好处
早教儿歌对婴幼儿的影响有哪些
孩子上兴趣班的最佳年龄汇总 每个父母都应做到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