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色彩丰富的脸才够漂亮

2013-05-17  | 毕加 毕加索 因为 

  孩子稚拙的画笔里,潜藏着很多成年后无法复制的灵感。上期《育儿有招》节目围绕儿童涂鸦展开讨论,引起家长热烈反响。本期节目中,黄浦区至上李慰宜教师培训中心校长、上海市特级教师李慰宜和杨浦区少年宫特级教师江萍继续和家长们一起品读孩子们的画作。

  先听孩子讲画里故事

  节目现场,李老师出示的几张儿童画,在家长们眼里有些奇怪,但是,孩子们却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鈥斺斺斘裁慈说牧呈俏逖樟恳蛭史岣坏牧巢殴黄粒∥裁椿锏牟嗝妫灿辛礁鲅劬σ桓鲎彀停恳蛭趺纯赡苡卸镏怀ぐ敫鲎彀停∥裁捶珞莼崤艿皆铝晾锶ィ恳蛭珞莸比皇窃礁咴胶美玻

  出乎意料的是,李老师介绍,这几幅作品中,实际上有两幅出自世界著名画家米罗和毕加索之手。李老师认为,毕加索之所以伟大,正是因为一辈子都在学习小孩子的画,学习孩童与生俱来、无拘无束的想象力。她建议家长,在评论孩子的画作莫名其妙前,不妨先让孩子们讲述自己画里的故事。

  讲故事取代技巧训练

  孩子渐渐长大,如何教给他们一些基本的美术技法?江老师建议,家长首先要做的就是多带孩子去观察生活。例如,同样一片绿叶,春天是嫩绿,夏天颜色会深一点,秋天就会变成金黄色的。经过这样对美的积累,孩子的表达会变得富有层次,富有诗意。

  大班的孩子对画圆有一定要求。为了激发孩子们的兴趣,江老师会和孩子们做游戏鈥斺斺數背Γ竞罕ぁT诨咛醯氖焙颍鲜崴担溍姘镜迷苍猜牟藕贸耘垛潱煌可氖焙颍鲜υ蛱嵝押⒆逾溍扛龅胤蕉家镜降模家臼斓呐垛潱庋⒆用窃诨氖焙颍⒁饬μ乇鸺校⑶曳浅EΦ厝ネ瓿扇挝瘛

  为什么我的孩子在学校可以按照老师指令画这个画那个,但是一到家,就只喜欢画飞机,别的都不愿画呢?节目现场,一个男孩的妈妈表达了自己的疑惑。

  李老师觉得,家长没有必要为此担忧,不妨尊重孩子的意愿,让他尽兴表达,这也是对学校教育的补充。喜欢画车的男孩子会逐渐在他创造的车里,添上这个功能,添上那个设备,满足他所有的想象;女孩子则会细致地给她笔下的仙女和公主添上美丽的衣裙和闪亮的饰品,说不定,一个未来的时装设计师从此诞生。 鈥溔煤⒆友Щ皇且欢ㄏMご蟪晌桓雒朗豕ぷ髡撸朗踔皇歉⒆右桓霰泶锏拇翱凇b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因为色彩丰富的脸才够漂亮》摘要:节目中,黄浦区至上李慰宜教师培训中心校长、上海市特级教师李慰宜和杨浦区少年宫特级教师江萍继续和家长们一起品读孩子们的画作。 先听孩子讲画里故事 节目现场,李老师出示的几张儿童画,在家长们眼里有些奇怪,...
相关文章提高色彩感觉的训练途径丰富色彩 ‧ 丰富生命
儿童怎样学色彩色彩
不同年龄的孩子该听什么音乐?
学拉丁会让孩子性早熟吗 孩子性早熟的症状
为什么要让孩子学拉丁 学拉丁要注意什么
该不该让宝宝学拉丁 几岁开始学比较好
如何为孩子挑选适合的乐器 知道这些知识为你的孩
孩子学什么乐器好 如何让孩子坚持学一种乐器
宝宝多大学舞蹈比较合适 宝宝学舞蹈的注意事项
宝宝学什么舞种比较好 宝宝学舞蹈的好处
早教儿歌对婴幼儿的影响有哪些
孩子上兴趣班的最佳年龄汇总 每个父母都应做到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