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语言活动《画熊猫》案例与反思

2013-05-17 作者:唐西群 | 大熊 熊猫 丁丁 

  大班语言活动方案儿歌《画熊猫》

  活动目标

  一、 教幼儿学会朗诵儿歌《画熊猫》激发幼儿喜爱我国珍贵动物大熊猫的感情。

  二、 发展幼儿的思维,培养幼儿学习迁移的能力,教幼儿在模仿的基础上学编一段儿歌。

  活动准备

  一、 幼儿认识并画过熊猫

  二、 图片三张(丁丁及熊猫拍照、熊猫吹泡泡图);玩具:熊猫、熊猫拍照及熊猫吹泡泡。

  三、 教师画的熊猫顶球范例一张;幼儿作画用的纸、笔。

  活动过程

  一、 以教具集中幼儿的注意

  (出示丁丁)今天,老师请来一位小客人,他的名字叫丁丁。丁丁是小画家,我们看他在画什么呢?(出示图画鈥斺斝苊ǎ┒裕《≡诨苊ā6《】砂苊耍男苊ㄊ鞘裁囱拥模吭诟墒裁矗肯衷诶鲜桶讯《』幕喑梢皇锥枘罡忝翘忝翘耍椭懒恕6璧拿志徒锈溁苊ㄢ潯

  二、 教儿歌

  1、 示范朗诵

  教师示范朗诵第一遍后,要求幼儿说出儿歌名称。

  运用图片,朗诵第二遍后,要求幼儿说出丁丁画的熊猫是什么样的,在干什么?

  2、 教幼儿分段理解儿歌内容并学念儿歌。

  (1)教师边出示熊猫玩具,边念第一段儿歌:

  大熊猫,大熊猫,

  身体像熊脸像猫,

  圆圆耳朵黑眼圈,

  走起路来摆又摇。

  提问:大熊猫是什么样子的?谁能说一说,做一做(个别幼儿回答后,集体边做动作边念这一段)

  (2)(演子熊猫拍照玩具)看,熊猫给小朋友拍照了,鈥溸青赈澮徽牛烩溸青赈澯峙牧艘徽牛忝翘绞裁瓷簦站团暮昧

  丁丁画的第一张画是什么(幼儿回答后集体跟念第二段儿歌要求幼儿边念边创编动作)

  丁丁爱画大熊猫,

  画个熊猫在拍照,

  鈥溸青赈澮簧团暮谩

  (3)演示熊猫吹泡泡玩具后,提问:

  看,熊猫在做什么?丁丁画的第二张画是什么?(幼儿回答后集体跟念第三段儿歌,要求幼儿边念边创编动作)

  丁丁爱画大熊猫,

  画个熊猫吹泡泡,

  人人见了拍手笑。

  3、 请幼儿完整地听一遍儿歌,提醒幼儿注意翘舌音(身、照、声、吹、手)的发音。

  跟着老师的图片集体完整地跟念两遍后,再在小组内边表演边念儿歌。

  三、 幼儿画熊猫并自编儿歌

  1、 熊猫真可爱,你们喜欢吗?现在我们也来当个小画家,要画得跟丁丁不一样,就要先想一想熊猫除了会拍照、吹泡泡以外,还会做什么你在电视里、书上、动物园里看到的都可以画,现在我们就来比一比,看谁画得快,画得好,听到老师铃声一响,就停下不画了,能做到吗?(幼儿作画,教师巡视,了解作画内容。)

  2、 请幼儿讲自己画得内容。

  现在,老师请小朋友把自己画的讲给大家听,讲的时候要像丁丁一样把自己名字讲讲去,再说你画的画的熊猫在干什么?谁会用XX爱画大熊猫,画个熊猫干什么这种说法告诉大家?

  (请四五个幼儿讲自己的画)

  教师出示自己画的熊猫,并边做动作边讲:

  老师爱画大熊猫,

  画个熊猫在顶球,

  四脚朝天真好笑。

  谁听出来老师讲的和你们讲的有什么地方不一样?

  对,你们听得真仔细,老师比你们多讲了一句,也就是除了讲熊猫干什么以外,还讲了干得怎么样?谁会像老师一样把三句话连起来讲,还要讲得好听。(在幼儿编儿歌时教师注意引导幼儿把句子讲得短小、简练)

  3、 请幼儿完整地念一遍画熊猫的儿歌,并加上每人自己编的一段。

  四、简单评价幼儿,学念和学编儿歌的情况,请幼儿把自己画的熊猫带回家去,并把今天学的和自己编的儿歌念给爸爸妈妈听。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班语言活动“画熊猫”案例与反思》摘要:过熊猫 二、 图片三张丁丁及熊猫拍照、熊猫吹泡泡图;玩具:熊猫、熊猫拍照及熊猫吹泡泡。 三、 教师画的熊猫顶球范例一张;幼儿作画用的纸、笔。 活动过程 一、 以教具集中幼儿的注意 出示丁丁今天,老师请来一位...
相关文章大班美术:画大熊猫大班美术:画大熊猫
幼儿教育案例分析小熊猫迷路了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