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服装设计师》教学设计

2013-05-17 作者:张辉 | 设计 春姑娘 教学 

  一、 图片导入,引出活动主题。

  (屏幕出示春姑娘的图片)同学们,你们看,这是谁啊?生:春姑娘!师:春姑娘可是一位了不起的大设计师啊,今天老师就是邀请大家借着春姑娘的设计灵感,一起也来做小小服装设计师,同学们,你们愿意吗?好,一会就让我们一起感受设计的快乐!

  (板书:小小服装设计师)

  二、解决问题

  1、师都看到了,今天同学们都穿上了最漂亮的服装,色彩真丰富,那么你们知道今年服装的流行颜色和流行款式是什么吗?

  (生说)

  那么到底谁说的对呢?让我们的小记者带我们一起去寻找答案吧!

  (放映大天马儿童购物中心的采访录像,解决问题。)

  得出答案:(学生总结)今年服装的流行颜色是五颜六色,女孩子的蕾丝雪纺是今年服装的一大亮点,男孩子的磨白牛仔裤依然是今年的流行元素。(学生通过采访实践,解决色彩和款式两个问题)

  2、真不错,有那么多同学都答对了,再看看我们的小记者在哪里?和大家打个招呼,你们真厉害啊,相信你们将来会更有出息!把掌声送给他们!

  同学们,看过了可爱的童装,那么你们想不想知道我们人类最早的服装是什么样的?是用什么材料做的呢?不知道没有关系,我们资料搜集组的同学已经给我们带来了中国的服装历史,现在就让我们一起走近古老而神秘的中国服装文化!

  (利用视频向学生介绍有关中国服装的历史,了解中国服装的历史演变。)(放映纪录片)(展示学生在实践中搜集材料的成果)

  同学们,看完这段中国服装史,你们有什么感受呢?

  (学生回答:)

  3、(小结) 同学们,看完这段录像让我们知道其实服装不仅仅是为了避寒为了遮羞,为了展示个性,有时候服装也是权利和地位的象征,更反映着当时社会的政治和经济状况。但是无论是祖先的兽皮围裙,还是唐代的奢华服饰,都离不开设计师的独具匠心!

  4、如果说刚才的中国服装历史带给我们的是凝重,是震撼,那么下面这些画面,又会给我们带来什么样的感受呢?同学们,请睁大你的眼睛仔细的看!

  (放映学生带来的服装图片,边欣赏边评论,师生共评)

  (这是鈥溞⌒》胺烩澑颐撬鸭淖柿希恍荒忝牵。

  师小结:这些作品都各有特色!

  5、(师介绍自己的作品,放在幻灯片的末尾。)同学们,这幅作品好看吗?这是老师设计的,如果你喜欢,就不要吝惜你的掌声!!谢谢大家。 (在这一环节中,要通过欣赏评价,让学生了解服装的色彩,服装的款式,服装的制作方法的多样化)

  三、确定设计目标

  1、学生讨论,确定方法:看了这么多,我想各组的同学对服装设计都有自己的想法了,那么你们准备用什么方式完成今天的创作呢?下面同组互相讨论,然后组长进行汇报。

  2、组长汇报。

  第一组:绘画设计组。用画,贴 染的方法完成,自由,大胆,随意,色彩鲜艳。(你们想的真周到)

  第二组:改良创作组。(你们真够大胆的,加油吧,我等着看你们剪裁的潮装)

  是在原有旧衣服的基础上,通过画,贴,缝,剪等方式完成,具有一定的再创造性。

  第三组:低碳环保组。想的真好,保护环境已经是我们祖孙万代的责任。

  是利用废旧材料进行创作,作品更低碳更环保。

  第四组是个性飞扬组。(我相信那一定很美!)

  利用各种布料、围巾等现场为同学围系出个性的服装。

  同学们都准备好了吗,老师期待你们有创意有个性的作品!!(缝剪的同学注意安全)

  四、学生实践。(音乐)

  五、汇报展示。

  1、绘画设计组。绘画设计自评互评。利用大屏幕,课件。(一组)

  现场做成课件图片,启发作品中好的思想。交待中国服饰特有的美。

  2、改良创作组.一名同学解说,介绍,其他部分同学走秀展示作品。(巧用蕾丝雪纺)

  3、碳环保组。

  4、个性飞扬组。(互动)

  六、孩子们,你们太有才了,真为你们骄傲!今天除了快乐,你们还收获到了什么?学生回答。

  七、小结拓展。

  孩子们,分享到你们的快乐,我也是快乐的,谢谢你们!今天我们一起寻找美,发现美,并创造了美,老师希望你们在以后的生活中对其他的事物也进行大胆的创作,让生活更加多姿多彩,让我们一起享受美!!!

  八、下课:客人再见!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小炳装设计师”教学设计》摘要:解决色彩和款式两个问题 2、真不错,有那么多同学都答对了,再看看我们的小记者在哪里?和大家打个招呼,你们真厉害啊,相信你们将来会更有出息!把掌声送给他们! 同学们,看过了可爱的童装,那么你们想不想知道我...
相关文章手工:小小服装设计师幼教大班数学教案-小小服装设计师
社会领域 小小服装设计师[作文]我的理想
科教版《一杯水里能溶解多少食盐》课堂实录
科教版《马铃薯在水中是沉还是浮》课堂实录
科教版《树叶和人》课堂实录
科教版《连续测量一杯热水的温度》课堂实录
教科版《连通气球》课堂实录
教科版《吹气球》实录评价
教科版三上《比较水的多少》课堂实录
2016人教版美术二上7《金钥匙》教案(附教师用书
2016人教版美术二上6《花花衣》教案(附教师用书
2016人教版美术二上5《喂,你好! 》教案(附教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