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音乐活动《雪花和雨滴》案例与反思

2013-05-17 作者:王征 | 飞下 雨滴 雪花 

  活动设计背景

  为了让幼儿感知季节的变化和对大自然的认知有了引导幼儿学习这首歌的意图,同时间在歌曲中的对唱环节还可以增进幼儿间的友谊,愉悦幼儿的情绪。

  活动目标

  1、学唱歌曲,学习分辨歌曲的前奏和间奏。

  2、学习用对唱的方式演唱歌曲

  教学重点、难点

  重点是引导幼儿学会对唱,在一方唱的时候另外一方要保持安静倾听,然后马上接唱,在最后一个环节中。要引导幼儿创编,做出和同伴不一样的造型。

  活动准备

  活动准备:鈥溠┗ㄢ 鈥溣甑吴濃湸盎р澋耐计

  活动过程:

  1、老师请小朋友闭上眼睛,数鈥1、2、3鈥澑∨笥岩桓鼍玻蛱焐吓籽┗ǎ视锥菏撬犹炜罩蟹上吕戳耍浚ㄑ┗ǎ┭┗ㄔ跹上吕吹模浚ㄊ巧成成车钠吕吹模┣胗锥鲆蛔鲅┗ㄆ吕吹亩鳌W龊筇嵛剩菏裁醇窘诨嵊醒┗ò。浚ǘ欤├鲜λ担憾粤耍┗ù犹炜罩衅吕矗嫠吣愀嫠咚炖吹搅恕

  2、老师告诉幼儿,雪花是唱着歌飘来的,你们来听听,(放录音)完整欣赏后提问:歌曲叫什么名字?歌里都有谁和谁啊?

  3、幼儿学唱第一段。小朋友们,我们也来学唱雪花的歌吧。(放录音,跟录音唱2次)

  4、学习第二段。提问:鈥湼崭招∨笥烟铰家艋锍诵⊙┗ɑ钩怂。库潱ㄓ甑危┠怯甑吻米糯盎У纳羰鞘裁囱拥哪兀浚ɑ├怖病⑦诉诉恕⒌蔚梧┒粤耍惺焙蛐∮甑蔚纳羰腔├不├玻惺焙蚴沁诉诉耍惺焙蚴堑蔚蔚蔚纳簦易钕不洞禾炝耍颐且黄鹄闯禾斓男∮甑伟伞唱2次}

  5.请小朋友站起来,完整的和老师边唱边做一次。

  6、学习用对唱的方式演唱歌曲,第一段,老师问,小朋友回答。第二段。小朋友问,老师回答。

  7、老师放录音,告诉幼儿分辨歌曲中的前奏和间奏,

  8、请幼儿听音乐,在前奏和间奏的部分,自己做一个静止不动的造型,可以是雪花,雨滴,大树,房子。小鸟。小兔,等等,进行歌表演。结束活动。

  教学反思

  在雪花和雨滴音乐活动中,为了激发幼儿的兴趣,我以带来惊喜的方式抛洒雪花引起幼儿的兴趣,重点是为了让幼儿能够学会第一段的歌曲,难点是引导幼儿能够掌握第一段的歌曲后,创编出第二段的歌词。 学第一段的歌曲时,我通过清唱让幼儿逐步听清,但是因为我的紧张,忘记教幼儿,然后幼儿复述并学习歌词,在引导幼儿串连起来朗诵、演唱,并通过不同的方式演唱。第一段掌握好后。通过听磁带,第二段歌词的变化进行创编内容,引导幼儿讲出鈥溣甑吴澇鍪就蓟糜锥醋赔溠┗ㄢ澋哪且欢谓斜喑4幢嗟墓讨校ü鲜μ嵛剩甑蔚纳簦淌们宄姆绞剑糜锥宄睦斫狻⒄莆这溣甑吴澋母璐省=嵛膊糠郑锥缪菅┗ê陀甑危叱瑁咛瑁芸炖肘υ诳慰际庇锥ü鲅┗ㄕ獗叽幸欢ǖ睦秩ば裕莆盏谝欢胃璐时冉纤忱搅说诙糠质保锥ü奈页鍪镜挠甑耐急昴芄缓芎玫慕辛氪幢啵够岣鲜ψ龆鳎盼业奶崾救ケ硌荽幢啵窃谟锥С岣枨螅杓屏艘桓鲇蜗范猿方冢匆蛭业慕粽哦橇耍潜敬慰挝易畲蟮囊藕叮詈笥锥故腔菊莆樟苏馐赘枨材馨凑崭枨慕谧啾叱咦觯就瓿山萄挝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中班音乐活动“雪花和雨滴”案例与反思》摘要:幼儿:是谁从天空中飞下来了?雪花雪花怎样飞下来的?是沙沙沙的飘下来的请幼儿做一做雪花飘下来的动作。做后提问:什么季节会有雪花啊?冬天老师说:对了,雪花从天空中飘下来,告诉你告诉他,冬天来到了。 2、老...
相关文章中班音乐:雪花与雨滴大班主题:飞舞的雪花
歌曲《雪花和雨滴》音乐:雪花和雨滴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认识空气 探究空气的秘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吹泡泡 调制泡泡水
中班计算教案:感知容量
中班语言教案 小兔落水后
中班数学教案 使两组数量相等
中班打击乐教案 小红帽
中班音乐律动教案:洗衣机
中班音乐教案:小螃蟹吹泡泡
中班音乐教案:拉拉勾
中班音乐游戏教案:神奇的魔术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