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体育教案:小小运动员

2013-05-17  | 运动 运动员 中班 

  活动目标:

  1、了解一些常见的运动项目,体验做运动员的欢乐和自豪。

  2、会自主选择运动项目,知道运动能锻炼身体。

  活动重难点:

  了解一些常见的运动项目,知道运动能锻炼身体。

  活动准备:

  1、幼儿收集各种运动项目及其运动员代表的图片、照片。

  2、非竞技运动的图片。

  3、户外场地,各种小型器械。

  4、统计表、笔。

  活动过程:

  一、 我们知道的运动员。

  1、幼儿介绍自己知道的运动员,展示相关图片和照片。

  2、鼓励幼儿用较连贯的语言,清楚的介绍这些运动员在进行的运动项目,如:这是自行车运动员,他们每天练习骑自行车,想让自己骑得更快一些。

  二、他们也在运动。

  1、出示幼儿没有谈到的其他运动项目的图片,请幼儿看一看、说一说图片上的人在干什么。

  2、播放一些非竞技能运动项目的录像,如放风筝、打太极拳、跳伞、舞剑、水上芭蕾等,使幼儿了解有很多运动项目都能锻炼身体。

  三、我们来做运动员。

  1、幼儿自由到户外场地上运动。

  2、引导幼儿相互交流自己进行了什么运动,教师用简笔画的形式记录在统计表上,并用竖线记录参加各项运动的人数。

  3、带领幼儿观看记录表,数一数,大家一共锻炼了哪些项目,哪项运动参加人数最多,哪项运动参加人数最少。

  活动反思:

  在活动中,幼儿观看图片时,兴趣很高。注意力集中,并能说出图片上的运动员正在做的运动,以及运动员所需要的器械及专用服装。在幼儿说一些非竞技能运动项目时,有的幼儿说到了放风筝、跳绳,有的幼儿说到了扔石头、转呼拉圈等活动名称呢!在记录自己的活动项目时幼儿们都记得很认真,还向同伴们说自己运动时的开心事呢!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中班体育教案:小小运动员》摘要:人在干什么。 2、播放一些非竞技能运动项目的录像,如放风筝、打太极拳、跳散舞剑、水上芭蕾等,使幼儿了解有很多运动项目都能锻炼身体。 三、我们来做运动员。 1、幼儿自由到户外场地上运动。 2、引导幼儿相互交流...
相关文章各姓什么运动员进行曲(一)
小组游戏 小小足球运动员(中班)运动员教育基金为儿童建校舍操场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认识空气 探究空气的秘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吹泡泡 调制泡泡水
中班计算教案:感知容量
中班语言教案 小兔落水后
中班数学教案 使两组数量相等
中班打击乐教案 小红帽
中班音乐律动教案:洗衣机
中班音乐教案:小螃蟹吹泡泡
中班音乐教案:拉拉勾
中班音乐游戏教案:神奇的魔术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