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艺术教案《梨子小提琴》

2013-05-17  | 梨子 小提琴 幻想曲 

  活动目标:

  1、能感受文学作品和音乐作品柔和、宁静的艺术氛围。

  2、能尝试用舒缓、轻柔的语言及肢体动作表现柔缓、祥和的意境。

  3、能结合音乐和故事自编动作、语言,有创编的能力。

  教具、情景准备:中班(上学期) 音乐磁带a面第8首、识字卡片、梨子(切成半个)、故事《梨子小提琴》。

  活动重难点: 能感受文学作品和音乐作品柔和、宁静的艺术氛围,并用语言和肢体动作表现出来。关键词 梨子、小提琴、

  教学过程:

  一、 播放《幻想曲》

  提出问题:1鈥溞赈π∨笥衙牵闾馐鞘裁瓷簦

  2鈥溦馐桌智锰穑库

  3鈥溎忝翘酥笥惺裁锤芯酰库

  4鈥溦馐桌智怯檬裁蠢制餮葑嗟模库

  二、再次播放《幻想曲》了解小提琴的演奏方法和音乐特点

  1、音乐响起,教师拿出小提琴,介绍小提琴,做出拉小提琴的状态,让幼儿听小提琴的声音是什么样的?

  2、和钢琴相比有什么不同?分别弹、拉进行比较。

  三、强化:配乐欣赏故事《梨子小提琴》。

  1、教师有感情的朗诵,用柔和、梦幻般的语调复述故事中的情节。

  2、带领幼儿用梦幻般的声调朗诵:鈥溊健⒗解ι掷锩篮糜职簿病b

  3、延伸:(延伸材料与关键提问)在听音乐的过程中让幼儿跟着音乐一起做动作;听完音乐后,让每个幼儿说一句听音乐之后的感受。

  4、检测活动:(紧扣关键词检测目标)幼儿能否了解小提琴的基本的特征,并与钢琴进行比较,感受音乐的美好意境,能否结合音乐一起做动作?

  四|、整体播放《幻想曲》,教师配乐朗诵故事。让幼儿教再次感受柔和、宁静的氛围。

  教学反思:

  在幼儿初听了《幻想曲》后,对音乐的感觉是安静,想睡觉的感觉。这与平时播的音乐让幼儿休息的音乐有关。经过老师将其感觉形容成柔和、宁静的等词后,后来幼儿都会用舒缓、柔缓的词来形容小提琴的音色了。在老师整体播放《幻想曲》时,所有的幼儿已经会用肢体动作来表现柔缓、祥和的意境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中班艺术教案“梨子小提琴”》摘要:试用舒缓、轻柔的语言及肢体动作表现柔缓、祥和的意境。 3、能结合音乐和故事自编动作、语言,有创编的能力。 教具、情景准备:中班(上学期) 音乐磁带a面第8首、识字卡片、梨子切成半个、故事《梨子小提琴》。 活动...
相关文章什么是小提琴演奏艺术的灵魂中班语言:梨子小提琴
中班语言:梨子小提琴梨子提琴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认识空气 探究空气的秘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吹泡泡 调制泡泡水
中班计算教案:感知容量
中班语言教案 小兔落水后
中班数学教案 使两组数量相等
中班打击乐教案 小红帽
中班音乐律动教案:洗衣机
中班音乐教案:小螃蟹吹泡泡
中班音乐教案:拉拉勾
中班音乐游戏教案:神奇的魔术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