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孩子一起读一些类似打油诗

2013-05-17  | 打油 四行 韵脚 

  这个游戏与鈥溤下捎蜗封澫嗨疲哪康模褪谴丛煲恍┝钊司娴乃男惺S蜗访挥腥耸拗疲ナ桑枰恍┲奖省

  这个游戏其实来源于名为鈥溄恿澋幕婊蜗贰T诨婊蜗分校腥嘶凡浚缓蠼秸燮鸬莞乱桓鋈耍善渌艘来瓮瓿缮硖搴退闹钪找桓鲇扇糠肿槌傻钠嬉煨蜗缶屯瓿闪恕

  . 每个或每组玩家在空白纸张的顶部写下一首诗的开场白。然后把写好的部分折起来,但要把诗的最后一个字写在纸的底部。这个字将成为下一句诗的韵脚。

  折好的纸将在玩家之间传递。下一名玩家无法看到纸上写的内容,但可以看到写在页面底部的韵脚。

  反复这个过程,直至完成整首四行诗。

  把完成的纸打开,读读集体创作的四行诗。

  如果再次玩这个游戏,玩家可能想写更长一点的诗,或者更改押韵的模式,又或者允许玩家在创作诗句之前看前一行的诗句。为了帮助玩家解决押韵的难度,可以允许他们查阅字典。

  跟孩子一起读一些类似打油诗的书,找到并分享那些大家都喜欢的诗歌。

  主要培养技能:创造力,韵律,语言技巧。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跟孩子一起读一些类似打油诗》摘要:一首诗的开场白。然后把写好的部分折起来,但要把诗的最后一个字写在纸的底部。这个字将成为下一句诗的韵脚。 折好的纸将在玩家之间传递。下一名玩家无法看到纸上写的内容,但可以看到写在页面底部的韵脚。 反复这...
相关文章[其它]打油诗[其它]小蝈蝈
[故事]小蚂蚁[日记]小壁虎
社交从孩子开始 孩子也应该有自己的社交圈
六大方法助你提升孩子记忆力 提升孩子记忆力的方
宝宝专注力差的原因 宝宝专注力差有什么影响
如何培养孩子的想象力 孩子的想象力我们该怎么样
如何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 孩子动手能力差怎么办?
别再阻止你的孩子看动画片了 小心孩子变呆变傻
孩子有这一特点 表明孩子智商高
一项给大脑做操的运动 比吃什么都管用
5种方法能促进孩子大脑发育,提高智商更聪明
宝宝几岁拿笔写字最好?教孩子正确的握笔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