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予树

(三年级上册)

《给予树》教学案例(刘智勇)

2013-05-17  | 金吉 智勇 案例 

  一、导入新课

  同学们,这节课我们继续学习《给予树》

  二、复习旧知

  1、上节课我们初读了课文,学习了生字词语,下面让我们来认读这些词语。

  给予 试探 祝福 甜蜜 宽裕 提醒 猜测 立即 盼望

  拥抱 仁爱 体贴 援助中心 沉默不语 兴高采烈 如愿以偿

  2、读得真好,现在请同学们翻开课本123页,快速浏览课文,看看这篇课文主要讲了一个什么故事?

  课文写的是在圣诞节到来之前,小女儿金吉娅把妈妈给她的应该给家人买礼物的20美元买了一个洋娃娃,送给了一个素不相识的需要帮助的小女孩。

  三、品读课文

  (一)妈妈心情有什么变化

  1、请同学们轻声再读一遍课文,然后用一个词来概括一下你的感受(高兴、感动、激动 喜欢 敬佩)

  2、谁能用这种感受来读读这句话:(课件出示)我紧紧地拥抱着金吉娅

  3、是啊,此时金吉娅的妈妈和你们一样为金吉娅的行为和爱心感到高兴和激动,但是妈妈由始至终都是这种心情吗?(不是)仔细读课文,找一找妈妈的心情发生了哪些变化?然后把它画下来。

  4、谁找到了? a让我担心的是,家里并不宽裕,我只赞了一百美元,却要由五个孩子来分享,他们怎么可能买到很多很好的礼物多呢?

  5谁还找到了? b我有些生气:她到底用这二十美元做了什么?

  C我紧紧地拥抱着金吉娅。

  (二)妈妈为什么会有这些变化呢?

  1、、都找对的请举手,好,妈妈在圣诞节前给孩子们钱买圣诞礼物为什么还要担心呢?请同学们用自己喜欢的方式读一读这个句子,你读懂了什么?

  a让我担心的是,家里并不宽裕,我只赞了一百美元,却要由五个孩子来分享,他们怎么可能买到很多很好的礼物呢?

  生:在圣诞节来临前,妈妈担心家里不宽裕,没有更多的钱让孩子们购买礼物

  生:我觉得妈妈可能因为她没有给自己的孩子提供最好的条件,怕孩子们不高兴

  师:那你能读出妈妈这份担心吗?(指名读)

  师:是啊,妈妈由衷的希望在圣诞节能够带给孩子们快乐,但是家里并不宽裕,钱确实少了点,谁能再读读妈妈这份担心(指名读)

  师:老师给你们一个建议,加上你们的表情,你们能更体会出妈妈这份担心,更加感受到妈妈对孩子们的爱,我们一起读读好吗?(齐读)

  2、对呀,20美元确实不能买到很多很好的礼物,然而孩子们依然是是那么幸福,那么兴高采烈,但是在回家的路上,我们却又发现妈妈很生气,这又是为什么呢?请同学们轻声读一读第三自然段,看看孩子们与金吉娅的表现有什么不一样?你是怎样理解的?妈妈为什么生气?开始吧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给予树”教学案例(刘智勇)》摘要:了课文,学习了生字词语,下面让我们来认读这些词语。 给予 试探 祝福 甜蜜 宽裕 提醒 猜测 立即 盼望 拥抱 仁爱 体贴 援助中心 沉默不语 兴高采烈 如愿以偿 2、读得真好,现在请同学们翻开课本123页,快速浏览课文...
相关文章课堂教学案例的研究与撰写撰写教案的七种方式
教学案例的定义和写作步骤整十数乘两位数的口
苏教版语文三上《拉萨的天空》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西湖》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航天飞机》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小稻秧脱险记》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石头书》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石榴》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小露珠》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东方之珠》教案
新课标语文三上《语文园地五》教案
新课标语文三上《一幅名扬中外的画》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