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炎由单纯疱疹病毒引起的

2013-05-17  | 方长 疱疹 口病 

  上周五,3岁的晨晨被发现口腔上方长有些红点和红块,晨晨的妈妈紧张不已,担心晨晨是不是患上了近来流行的手足口病,心一下子揪了起来,赶紧带儿子到医院进行检查。经检查诊断,晨晨得的是疱疹性口腔炎,而不是手足口病。经过几天的治疗,晨晨完全被治愈了,晨晨的妈妈慨叹:鈥溞榫怀。媸氢槺皇肿憧诓∽擦艘幌卵櫍♀

  深秋季节,疱疹性口腔炎发病几率比其他季节要大,特别是嘴巴里出现小水泡,使得一些孩子家长一发现孩子出现疑似手足口病的症状就对号入座,如临大敌。由于部分手足口病患者口腔内也会像疱疹性口腔炎那样出现针尖样小水疱并且溃疡,并且两种病都有发热症状,因此一些患了疱疹性口腔炎的小患者也被家长或老师误当做患了手足口病。

  据医生介绍,疱疹性口腔炎与手足口病虽然都会在口腔内出血小水疱和溃疡,但仍有不同症状。

  一 疱疹性口腔炎由单纯疱疹病毒引起,具有传染性,通过唾液传染,6个月~6岁的小儿比较常见,而且年龄越小,全身反应越剧烈,口腔症状也较重;手足口病是由多种肠道病毒引起的常见传染病,以婴幼儿发病为主,特别是4岁以下的宝宝容易得这种病。

  二 . 疱疹性口腔炎与上呼吸道感染、肺炎等各种感染性疾病容易合并发生,冬季发病较多,发病时可有38℃~40℃的发热;手足口病一般起病前一两天发热,起病过程是中等热度发热(体温在39℃以下),进而出现咽痛,手、足、口腔等部位的皮疹或疱疹。

  三 疱疹性口腔炎在发热1~2天后,口腔内多部位黏膜上出现针头大小的透明小疱疹和溃疡,患儿常有局部疼痛伴流涎、烦躁哭闹、拒食吐奶等表现,通常1到2周即可消退;手足口病的口腔黏膜疹出现后,起初为粟米样斑丘疹或水疱,一周后疹子消退。

  医生强调,预防疱疹性口腔炎要让孩子勤锻炼,多提高孩子的免疫力,注意平时多喝水,多吃新鲜水果,勤给孩子的玩具消毒;注意保持口腔、皮肤清洁;饮食宜清淡,易消化为宜,如牛奶、米粥、果汁等;忌食海鲜、香菜等发物,可把小白菜洗干净后煎水给宝宝服用,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也可用淡盐水漱口。实习生 刘晓琴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口腔炎由单纯疱疹病熬引起的》摘要:下子揪了起来,赶紧带儿子到医院进行检查。经检查诊断,晨晨得的是疱疹性口腔炎,而不是手足口玻经过几天的治疗,晨晨完全被治愈了,晨晨的妈妈慨叹:虚惊一场,真是‘被手足口病撞了一下腰’! 深秋季节...
相关文章疱疹性咽甲炎的发病征兆谨防幼儿口腔炎
口腔粘膜常见的病毒感染-疱疹性口炎口腔粘膜常见的病毒感染-疱疹性口炎
小儿流鼻血的原因有哪些 小儿流鼻血怎么办
宝宝生病处理小妙招 宝宝受伤处理误区
儿童春季咳嗽并非都是“上火”
宝宝5种小伤痛居家处置
秋冬来袭 别让宝宝肚子受凉是关键
宝宝多汗原因及正常现象 你了解吗
宝宝胀气 常吃助消化食物可改善
冬季宝宝手脚冰凉的真正原因 家长不可马虎
小孩出汗多的真正原因你还不知呢
你家宝宝有这个毛病吗 3个偏方治好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