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血病的发病原因很复杂

2013-05-17  | 白血 淋巴 白血病 

  报道,南京市儿童医院血液科方拥军主任医师和团队经过5年调研发现,鈥溂易拔廴尽⒏改肝獭⒏改敢柒澥嵌毙粤馨拖赴园籽〉3大主要病因。

  对此,北京市道培医院儿童血液移植科主任孙媛告诉记者:鈥溂易拔廴尽⒏改肝獭⒏改敢朴锌赡苁嵌毙粤馨拖赴园籽〉挠找颉5壳耙窖Ы绻赜诎籽〉闹饕⒉∫蛩厝陨形薅郏飧龅鞑榻峁梢宰魑桓霾慰迹鸺页ざ杂诟呶V虏∫蛩氐墓刈ⅰb

  孙媛表示,白血病的发病原因很复杂,往往是很多诱因共同作用的结果。除家族遗传因素,还包括辐射因素、化学药品因素(如化肥、农药)、生物因素 (如病毒感染)等。其中,家装污染、父母吸烟、父母饮酒近年来对儿童急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的影响越来越大。鈥湼兆靶尥甑姆孔雍托鹿浩抵械亩拘晕镏逝ǘ冉细撸渲械募兹⒈降榷拘晕镏适歉呶V掳┮蛩兀绻ǚ绮缓没嵛<叭颂褰】担黾友翰》⑸嘎省b澦镦赂嫠呒钦撸樵牧舜罅抗谕庾柿希渲泄赜诟改肝獭⒁贫杂诙及籽〉挠跋煲裁挥幸恢驴捶ā

  孙媛提醒家长,为了让孩子远离白血病的高危致病因素,家具和装修材料最好选用环保材料,装修后至少通风半年再入住,可以在入住前请专门的检测机构检测甲醛等毒性物质是否超标,确保不超标后再入住。另外,准备怀孕的夫妇要提前戒烟禁酒。

  此外,提高免疫力也是预防的关键。孙媛表示,有的孩子在某个阶段免疫力较低,比如过度劳累、容易感染疾病等,此时再接触一些高危致病因素,发病率就会增高。家长要让孩子保持健康、规律、快乐的生活状态,提高免疫力,增强自身防御机制。

  最后,孙媛强调,鈥満芏嗉页ひ惶岛⒆拥昧税籽。鸵晕遣恢沃ⅲ牌酥瘟啤U飧龉鄣闶执砦蟆b澮话憷此担绻笆闭分瘟疲70%鈥 80%的白血病患儿可以治愈。如果孩子出现不可控制地发热,脸色苍白、发黄,浑身无力,注意力不集中,牙龈出血、鼻子出血、皮肤出血点,贫血,骨关节疼痛或肚子肿胀等白血病常见早期症状,家长要及时带孩子就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白血病的发病原因很复杂》摘要:体健康,增加血液病发生几率。孙媛告诉记者,她查阅了大量国内外资料,其中关于父母吸烟、饮酒对于儿童患白血病的影响也没有一致看法。 孙媛提醒家长,为了让孩子远离白血病的高危致病因素,家具和装修材料最好选用...
相关文章小儿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小儿白血病发病有何特点
母乳喂养的孩子不易患白血病儿童白血病源自于基因缺陷
小儿流鼻血的原因有哪些 小儿流鼻血怎么办
宝宝生病处理小妙招 宝宝受伤处理误区
儿童春季咳嗽并非都是“上火”
宝宝5种小伤痛居家处置
秋冬来袭 别让宝宝肚子受凉是关键
宝宝多汗原因及正常现象 你了解吗
宝宝胀气 常吃助消化食物可改善
冬季宝宝手脚冰凉的真正原因 家长不可马虎
小孩出汗多的真正原因你还不知呢
你家宝宝有这个毛病吗 3个偏方治好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