肠道蛔虫症患儿还可继发营养不良

2013-05-16  | 蛔虫 小辉 南瓜 

  南瓜子,肠道寄生虫的克星

  症状:便便的时候拉了一条似蚯蚓似的虫子,很吓人(寄生虫)

  很老很老的老偏方:南瓜子30克炒10分钟,然后空腹食用,每日坚持,吃一个星期。

  小辉平时是特别调皮的男孩,但这几天却突然精神萎靡,闹肚子疼。小辉爷爷刚开始以为孩子贪吃冷饮导致的,但今天早上,小辉拉完大便,他爷爷给他擦屁股时偶然发现小辉的便便里有条细细的小白虫,回想这几天来的表现,爷爷更加确定是因为小辉肚子里长蛔虫了!

  小辉爷爷跟我很熟悉,他立马给我打了电话问我有没有什么杀虫的药,听他把情况一说,我也断定孩子肚子里长蛔虫了。我告诉他不用吃药,因为驱虫药都有一定的毒性,给孩子吃南瓜子试试!小辉爷爷说,那好,这个东西肯定比吃药好。我告诉他把南瓜子剥皮,用小火炒熟,空腹的时候吃就可以,只要每天吃30 克左右的南瓜子,3-5天就可以达到驱虫效果。而且,与吃药相比,这个方法很方便也没有副作用,而且炒熟后的南瓜子口感香脆,孩子也喜欢吃。小辉爷爷说那我得赶紧试试,说完就匆匆挂了电话。

  小孩肚里长虫子主要是因为饮食不卫生造成的,小孩儿通常没有卫生意识,往往会把一些细菌、微生物带入体内,这些小东西依附在大、小肠上面,吸食孩子吸收的营养,这也是造成孩子吃很多但不长肉的一个重要原因,这些东西越长越大,大到一定程度会随着孩子排泄物排出,这就是通常所说的拉虫子。严重的肠道蛔虫症患儿还可继发营养不良、贫血、发育迟缓以及智力发育欠佳等情况。所以父母也不能小瞧这个问题。如果发现孩子有肚子疼、磨牙、睡眠不好,肛门瘙痒,或脸色不好,精神不好或兴奋不安等,这个时候,大人就要考虑孩子肚里里是不是长蛔虫了!

  如果一旦出现上述状况中的一种,我们就可以把南瓜子炒熟当零食给孩子吃,南瓜子能祛除蛔虫,蛲虫,绦虫,钩虫等,一般人群都可以放心的食用。南瓜子之所以能祛虫是因为它对寄生虫有麻醉的作用,它能使虫体萎缩,生殖器官退化,和子宫内虫卵减少。而且南瓜子还富含脂肪、蛋白质、维生素B、维生素C 等,平时也可以当做保健食品给孩子吃,但那种加工过的南瓜子不宜给孩子多吃,因为盐分太高,热量也很高。吃多了容易上火。

  过了几周后,小辉爷爷跟我说现在小辉已经肚里已经不疼了,看来虫子都打掉了。我告诉他,要长期预防孩子肚里长虫,还是要培养孩子良好的卫生习惯,饭前便后要洗手;生吃瓜果蔬菜要洗干净。尽量不要让小孩在地面上做游戏如玩弹球等,特别是不能让孩子边玩土边吃食物。大人在做饭的时候,切完肉的砧板一定冲洗干净才能继续切青菜,做凉菜,否则生肉上的微生物很容易溜进凉拌菜里。小辉爷爷说,以后一定会注意孩子的饮食了,病都是从口入啊!

  最后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有些孩子喜欢边吃边玩,大笑、打闹很容易使瓜子被误吸进入气管,所以在孩子吃南瓜子时,大人要一旁监督,避免发生不必要的意外。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肠道蛔虫症患儿还可继发营养不良》摘要:小辉拉完大便,他爷爷给他擦屁股时偶然发现小辉的便便里有条细细的小白虫,回想这几天来的表现,爷爷更加确定是因为小辉肚子里长蛔虫了! 小辉爷爷跟我很熟悉,他立马给我打了电话问我有没有什么杀虫的药,听他把情...
相关文章别小看小儿蛔虫症千万别小看小儿蛔虫症
不能忽视蛔虫对儿童的危害如何让宝宝免受蛔虫骚扰?
小儿流鼻血的原因有哪些 小儿流鼻血怎么办
宝宝生病处理小妙招 宝宝受伤处理误区
儿童春季咳嗽并非都是“上火”
宝宝5种小伤痛居家处置
秋冬来袭 别让宝宝肚子受凉是关键
宝宝多汗原因及正常现象 你了解吗
宝宝胀气 常吃助消化食物可改善
冬季宝宝手脚冰凉的真正原因 家长不可马虎
小孩出汗多的真正原因你还不知呢
你家宝宝有这个毛病吗 3个偏方治好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