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英语《音标》优秀教学设计

2013-05-15  | 音标 英语 教学 

  本课教学理念:

  1、教学音标的目的不仅是认识48个音标,更重要的是培养学生运用音标的拼读来学习英语的能力,最后形成正确的语音、语调。拼读是一个熟能生巧的过程,只有反复多拼,才能达到熟练。

  2、字母、音标、单词、句子鈥溗慕岷镶潯R舯杲萄Р皇枪铝⒌模梢越岷嫌肫湎嘤Φ淖帜浮⒌ゴ驶蚓渥咏萄В傻愕矫妫蚪ソ⑶以艉透ㄒ艚岷希嘌虻テ炊烈舯甑挠⒂锬芰σ约把盗费返挠镆簟⒂锏鳌⑶楦校靡舯杲萄У哪康母油怀觥

  3、音标教学的过程中,教给学生正确的发音方法。悦耳动听在元音,口齿清晰在辅音。

  4、小学生好动,就让学生在活动中学,小学生好胜,就让学生在竞赛中练,加上简易的绕口令,既满足了学生的娱乐愿望,又顺利地完成了学习任务。教学中,我尽量设计游戏、竞赛,让学生高兴地练。如通过鈥溩帜浮⒁舯甓员扔蜗封潯⑩溦还潯⑩溇喝辆渥逾澋妊盎疃庋纳杓剖欠闲⊙娜现揭约澳炅涮氐愕摹

  一、教学目标。

  1、 学习2个元音音素[ i: ]? [i],和3个辅音音素[p]、[b]、[m],掌握正确的

  发音方法。

  2、 训练学生通过2个元音和3个辅音组合进行简单拼读音标的能力,以及正确练读包含[i:]、[i]、[p]、[b]、[m]的词、短语、句子。

  3、 正确书写Bb、Ii、、Mm、Pp这4个字母和 [i:]、[i]、[p]、[b]、[m]这5个音标。

  4、 培养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热情,以及与同伴之间的合作意识。

  二、课前准备。

  教师:录音机、相关磁带、图片词卡、细线一条、一张白纸、26个字母

  卡片、以及[i:]、[i]、[p]、[b]、[m]的音标卡片以及相关卡片。

  学生:鈥減、b、m、I鈥4个字母的卡片、以及[i:]、[i]、[p]、[b]、[m]的音标卡片。

  三、教学过程。

  1、复习热身。

  A、师生日常交谈后,唱歌曲《ABC》

  (复习26个英语字母的读音)

  B、看谁反应快。教师任意出示26个英语字母卡片,学生读出字母的读音。

  (为下面的音标教学做铺垫,学习音标后,形成对比,认识到字母与字母音素读音不同)。

  2、新课呈示。

  引入:(T: We have five new friends, today.)

  A、教授[i:]的发音。

  1)教师示范[i:]----穿针引线音,边示范边用拇指和食指捏住线从左向右拉。同时,解说发音要领:[i:]发音时,舌尖抵下齿,前舌中部最高,嘴唇向两旁伸开,成扁平形。元音字母e及字母组合ee、ea、ie、ei可以读作[i:]。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学英语“音标”优秀教学设计》摘要:动,这样的设计是符合小学生的认知水平以及年龄特点的。 一、教学目标。 1、 学习2个元音音素[ i: ]? [i],和3个辅音音素[p]、[b]、[m],掌握正确的 发音方法。 2、 训练学生通过2个元音和3个辅音组合进行简单拼读音...
相关文章谈谈小学英语音标教学谈谈小学英语音标教学
小学英语不宜用国际音标教是为了不教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Review 2》教案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8《The Spring Festiva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8《The Spring Festiva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8《The Spring Festiva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7《Christmas》Part B教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7《Christmas》Part A教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7《Christmas》单元分析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6《Meals》Part B教案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6《Meals》Part A教案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6《Meals》单元分析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