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主题活动教案:我是中国人(6)

2013-05-13  |  

  活动名称:

  细绳上的火箭

  活动目标:

  1、 愿意动手尝试和操作,能仔细观察操作中出现的现象,并能思考简单的道理。

  2、 为中国人的火箭上天而自豪。

大班主题活动教案:我是中国人(6)

  活动准备:

  1、 一段10米长的细绳,几个不同大小和形状的气球、胶带、吸管、两把椅子。

  2、 剪5厘米长的麦管,并用细绳从中穿过。把绳子的两头系在两把椅背上,把两把椅子拉开至绳子被拉直。

  活动过程:

  一、分享与交流

  1、 谁知道第一个登上太空的中国人?

  2、 我们已经知道了杨利伟叔叔登上太空的故事,谁能告诉大家杨利伟叔叔是怎样登上太空的呢?

  3、 杨利伟叔叔是坐在飞船上登上太空的,飞船需要火箭把它送到太空中,那么我们也一起来试试,玩一玩火箭的游戏好吗?

  二、尝试与讨论

  1、 将一个气球吹鼓,提问:

  (1) 气球怎么会鼓起来呢?它里面是什么呢?

  (2) 如果把气球的末端松开,会发生什么情况?

  2、 用手捏住气球的开口处,把这个膨胀的气球用胶带固定在麦管上。和幼儿讨论:如果现在撒手,会发生什么情况?

  3、 撒手让气球移动后,再和幼儿讨论:是不是像大家刚才所说的那样?我们到底看到了什么?(和幼儿讨论大家观察到的事实)

  4、 用多种气球重复这一过程,每次都和幼儿讨论大家观察到的事实。

  5、 当顺着细绳移动的气球停下时,就把它放在地板上相应的位置,以记录哪个气球移动得最远。

  6、 针对这些气球在地板上的移动距离进一步讨论。提问:

  (1)这个气球“走”得比那个气球更远吗?你怎么知道?

  (2)为什么这个气球比那个气球“走得”更远呢?

  7、每个幼儿都有机会进行尝试,并思考气球移动远近与气球里的空气多少的关系。

  三、小结与交流

  1、 大家在尝试的时候发现了什么呢?

  2、 你怎么能使气球“走”得更远呢?

  3、 你能用什么方法证明,这一只气球比那一只气球“走”得更远呢?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