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主题活动教案:我是中国人(13)

2013-05-13  |  

  活动名称:

  

大班主题活动教案:我是中国人(13)

  活动目标:

  1、了解我国是个多民族的国家,各族人民都是我们的亲兄弟。

  2、初步了解几个不同民族的风貌,用特有的舞蹈动作表示相应的民族。

  活动准备:

  1、各族人民在天安门前欢庆国庆的宣传画。

  2、各民族跳舞的录象和著名艺术家演唱歌曲的录象。

  3、幼儿较为熟悉的各种民族服饰(见操作材料包“民族娃娃”)。

  活动过程:

  一、观察讨论

  1、观察天安门前的人们,分辨他们不同的服饰。了解:我们都是中国人,从不同的地方来到首都,共同欢庆国庆。

  2、找一找自己熟悉的民族,说说各自对他们的了解,如:他们居住的地方,风土人情等。

  二、欣赏表现

  1、欣赏藏族女歌手演唱歌曲的录象。谈论藏族人民的生活,学学藏族人民献哈达的礼节动作。

  2、欣赏蒙古族歌手演唱的《吉祥三宝》。谈论有关大草原牧民的生活。跟着小演员哼唱歌曲,学学蒙古族少年骑马的姿势。

  3、欣赏傣族姑娘的孔雀舞。谈论我国西部大森林里的珍稀动物,模仿孔雀的肢体动作。

  4、欣赏山西少年敲打锣鼓。谈论少年强身健体的帅气,学学锣鼓队击鼓的动作。

  三、装扮体验

  1、按自己的意愿,选择简单的道具和服饰扮演不同民族的小朋友。

  2、随着不同音乐的出现,轮换地用简单的模仿动作表现各民族人民欢度国庆的场面。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