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髓灰质炎疫苗,简称脊灰糖丸

2013-05-13  | 灰质炎 脊髓 灰质 

  新华网太原3月20日专电(记者刘翔霄)儿童为什么要进行疫苗预防接种?接种疫苗后的不良反应表现有哪些?其发生概率是多少?针对以上问题,记者18日采访了山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

  山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划科科长、主任医师翟如方说,预防接种也叫打防疫针、打疫苗,就是通过注射或口服等方式,使疫苗进入人体并产生抵御某些病毒或细菌的能力,保护身体不得某些疾病。

  鈥溚ü乖し澜又郑梢杂行гし馈⒖刂粕踔料鹨恍┭现匚:θ死嘟】档募膊。热缣旎ā⑿《楸灾⒃谖颐侵芪б丫坏搅耍饩褪强乖し澜又值墓汀b澋匀绶剿担咛謇唇玻煌嘈鸵呙绲墓δ芊直鹗牵

  卡介苗:婴儿出生后接种,是预防结核性脑膜炎和栗粒型肺结核等儿童结核病的一项可靠措施。

  脊髓灰质炎疫苗,简称脊灰糖丸:是一种口服疫苗制剂,白色颗粒状,接种安全。婴儿出生后按计划服用,可有效预防脊髓灰质炎(小儿麻痹症)。

  麻疹疫苗:是一种减毒活疫苗,免疫持久性良好,婴儿出生后按期接种,可以预防麻疹。

  乙型肝炎疫苗:目前使用的是基因工程乙型肝炎疫苗,安全有效,用于预防乙型病毒性肝炎。

  百白破联合疫苗:是将百日咳疫苗、白喉类毒素、破伤风类毒素联合制成,可同时预防百日咳、白喉和破伤风三种传染病。

  上述疫苗对儿童免费,家长只需交规定的注射费用。

  鈥湼萦泄刈柿媳ǖ溃腋我呙缡潜冉习踩模够乙呙缃又趾蠓⑸呙缦喙夭±诎偻蚍种蛔笥遥又致檎钜呙绾蟮囊斐7从Ψ⑸室苍诎偻蚍种蛔笥遥夷浴⒘髂砸呙缦喽愿咭坏恪b澋匀绶剿怠

  据介绍,根据预防接种规范规定,接种疫苗后24小时内出现低烧属于一般反应,通常情况下两三天就会消失,一些严重的、迟发性异常反应时间更长一些,但一般不超过两个月。

  > 相关阅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脊髓灰质炎疫苗,简称脊灰糖丸》摘要:疹疫苗:是一种减毒活疫苗,免疫持久性良好,婴儿出生后按期接种,可以预防麻疹。 乙型肝炎疫苗:目前使用的是基因工程乙型肝炎疫苗,安全有效,用于预防乙型病毒性肝炎。 百白破联合疫苗:是将百日咳疫苗、白喉类毒...
相关文章服糖丸时的注意事项昆明:1210个儿童预防接种脊髓灰质炎疫苗
疫苗接种前的注意事项服用脊髓灰质炎活疫苗糖丸有什么意义
卡介苗最晚应该什么时候接种
疫苗种类繁多 哪些是计划内应接种的?
宝宝接种疫苗的具体时间表
儿童常见的十种疫苗 常见的儿童接种疫苗都是预防
这5类自费疫苗再贵也要打 否则孩子容易生病还影
麻疹疫苗是什么 麻疹疫苗有效期多久
乙肝疫苗多久打一次 乙肝疫苗有效期为多久
卡介苗预防什么 卡介苗的接种时间
流感疫苗是什么 流感疫苗接种时间
百白破疫苗是什么 百白破疫苗接种部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