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方格比赛活动设计

2013-05-10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夏荣翠 | 方格 长方 活动 

  【活动名称】:跳方格比赛。

  【活动目标】:培养幼儿识别颜色的能力和单脚落地平衡能力及团队意识,激励幼儿参与比赛的竞争性和参加跳方格活动反映的灵敏性,促进幼儿相互鼓励,共同进步。

  【活动模式】:定点型

  【活动器材】:40脳40cm的红、黄颜色海绵垫各18块。做成两个2脳9的长方形。如图:

  黄 黄 红 黄 红 黄 黄 红 黄

  黄 红 黄 黄 黄 红 黄 红 黄

  【活动强度】:一般

  【活动歌曲】:跳方格儿歌。

  【比赛程序】:

  一、比赛要求:

  1、比赛场地为2脳9块方格海绵组成的长方形,如上图。

  2、遇黄色为幼儿跳入长方形时脚落地色,红色不准脚落地,落地为输。

  3、每组参赛幼儿一路纵队排在长方形横边,一个接一个参加跳方格比赛。

  二、比赛过程:

  1、将全班幼儿平均分成四组,每两组(人数相等)为一个比赛组。

  2、比赛开始时,参赛幼儿一路纵队站在长方形一边,第一名参赛幼儿跳完所有方格时,第二名幼儿才能接着开始跳,以此类推。哪组幼儿先跳完为胜。

  3、非参赛幼儿站在离长方形2米外,观看跳方格比赛或给参赛幼儿呼喊鈥溂佑外澮灾

  4、播放跳方格儿歌。

  三、巡视检查:

  教师边组织比赛活动,边巡视查看其他幼儿情况,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防止幼儿进入比赛区域内影响正常比赛,注意不假离开活动场地幼儿,防范意外事故发生,确保比赛活动安全。

  四、活动指导:

  指导幼儿熟悉每一方格颜色的含义,掌握跳、蹦动作要领;跳出第一动作时,思想就要做好跳第二动作的准备,以免耽误时间,影响跳方格的速度和团队跳方格的时间;跳或蹦时,脚不能踩方格边线,踩到为输,退出比赛。

  五、比赛小结:

  评比跳方格最快的一组,优者给予奖励。

  六、附跳方格儿歌:

  小朋友,跳方格,户外游戏真快乐。你跳一,我跳二,千万别跳格子外。单脚跳,双脚蹦,你追我赶超前奔。

  安徽省马鞍山市和县姥桥镇中心幼儿园 夏荣翠

  小精灵儿童网作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跳方格比赛活动设计》摘要:: 一、比赛要求: 1、比赛场地为2×9块方格海绵组成的长方形,如上图。 2、遇黄色为幼儿跳入长方形时脚落地色,红色不准脚落地,落地为输。 3、每组参赛幼儿一路纵队排在长方形横边,一个接一个参加跳方格比...
相关文章跳方格小班区域活动设计
神奇的方格地毯大班数学活动设计:《认识时钟》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