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艺术综合教案:画地球唱地球

2013-05-09 作者:钱月清 | 记号笔 中体 地球 

  设计意图

  在人们越来越关注生存环境的今天,让孩子了解我们人类赖以生存的环境鈥斺數厍蚴欠浅S斜匾摹5厍蚴呛⒆用羌仁煜び帜吧幕疤猓跹迅丛拥牡厍蚧疤庥靡子诤⒆永斫馕盏姆绞秸箍?最近,我班的孩子们热衷于哼唱《西游记》中的主题曲《白龙马》,全班孩子几乎都会唱,只是记不全那有点拗口的歌词。而我班的孩子绘画基础很好,那何不让他们以画画与唱歌相结合的方式来展开活动呢?因此我设计了这个鈥溁厍虺厍蜮澋囊帐踝酆匣疃煤⒆用窃诨刑逖橐帐醮醋鞔吹目炖郑备徊皆鼋锥缘厍虻娜鲜叮銮咳劝厍颉⒈;さ厍虻囊馐丁

  活动目标

  1.按自己的意愿自由合作绘画,表现出地球的山川、河流、房屋、动植物等特征。

  2.能把画面内容填人熟悉的曲调中并演唱出来。

  3.热爱美丽地球,热爱可爱家园,体验创作的快乐。

  活动准备

  1.画有地球形状的画纸每组一张,黑色记号笔若干。

  2.录音机,磁带,标记卡。

  活动过程

  一、看看说说。

  出示地球形状画纸,让幼儿说说地球上有些什么。引导幼儿用鈥溣锈︹τ锈︹褂锈︹︹澗涫交卮稹

  (唤起孩子对已有经验的回忆,同时也将经验加以提升、归纳,为创编歌词作了铺垫。)

  二、想想画画

  师:你们想不想请小画笔帮忙来打扮打扮大地球呢?

  1、交代要求:

  每组合作完成一幅画,尽量和别人画得不一样。

  2、幼儿合作绘画,教师巡视指导。

  (为了孩子们的思维不被框死,不依样画葫芦,教师只是提出了要合作完成一幅画的要求,并且让孩子们尽量和别人画得不一样。这样充分发挥了孩子的自主性和创造性,同时也锻炼了孩子的合作技能。在孩子绘画时,教师巡视观察,鼓励能力强的孩子多画些和别人不同的内容,同时也适当指导能力相对5弓些的孩子。在孩子们的操作过程中,《西游记》音乐始终伴随着他们,再次为幼儿作铺垫。)

  三、说说唱唱

  展示幼儿的作品

  1.说一说:

  师:你们在地球上画了些什么呢?

  根据幼儿的回答在画上贴上标记,并整理成儿歌和幼儿一起念。

  2.唱一唱:

  师:这么美的地球故事想不想把它编成歌曲唱出来呢?

  跟着伴奏音乐看画面集体练唱歌曲。

  3.变一变:

  根据幼儿的意愿变换顺序再练唱。

  4.分组练唱:

  每组幼儿在自己的作品前看图画练唱。

  自由选择图画练唱。

  (根据孩子们的回答在画上用标记卡标出来,这样设计既是对幼儿的及时肯定,又为幼儿创编歌词奠定了基础。当《西游记》音乐再次响起时,他们就自然地跟着哼唱起来。这时我就指着画面大声领唱,带领孩子集体练唱歌曲。我没有把孩子画的内容全部唱出来,接下来我就让孩子自由选择画面内容,并贴上标记卡片再唱唱,充分尊重孩子,真正让孩子成为活动的主人。然后再让每组孩子在自己的作品前看图练唱,再自由选择一组图画练唱。通过这么几次的反复练习,重点得到了突出,难点也得到了化解。)

  师:我们生活在美丽的地球上,可是地球妈妈遭到了环境污染等破坏,我们可要好好保护它,从小爱护环境,不让它受到伤害。在区域活动中继续画地球,唱地球。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班艺术综合教案:画地球唱地球》摘要:。地球是孩子们既熟悉又陌生的话题,怎样把复杂的地球话题用易于孩子理解吸收的方式展开呢?最近,我班的孩子们热衷于哼唱《西游记》中的主题曲《白龙马》,全班孩子几乎都会唱,只是记不全那有点拗口的歌词。而我班...
相关文章地球的“生日”——大班环保方案大班科学教案:太阳光的威力
大班科学:我们居住的地球幼儿园大班教案案例[活动] 拯救地球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