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语言教案:妈妈过生日(1)

2013-05-08  | 先来 妈妈 生日 

  活动目标:

  1、初步学念儿歌,感受欢乐、融洽的家庭氛围。

  2、知道长大了要为家人做一些力所能力的事情。

  活动准备:

  挂图2号、画的大虾、汤。

  活动过程:

  一、出示挂图,引入主题。

  1、这是什么?(蛋糕)猜猜今天是谁过生日?(今天是妈妈过生日)

  2、妈妈过生日,我和爸爸在干什么?引导幼儿学说:妈妈过生日,我和爸爸忙。

  二、给妈妈过生日。

  1、妈妈喜欢吃什么呢?(教师自言自语地做思考状,忽然想到了,依次拿出一盘红烧大虾、一碗汤)先来一盘虾,再烧一碗汤。

  2、请幼儿学念诗歌前两句:妈妈过生日,我和爸爸忙,先来一盘虾,再烧一碗汤。鈥

  3、引导幼儿观看挂图。两个菜够不够?怎么办?再加几个菜吧。

  看,爸爸在干什么?(爸爸切黄瓜)黄瓜淡淡的不好吃,需要放些调料,我们来放吧。可以放些什么呢?(引导幼儿说出醋和糖)

  4、我在干什么?给妈妈尝一口,妈妈会说什么呢?(引导幼儿学说鈥溹牛飧霭杌乒希兜捞乇鹣恪b潱

  5、教师扮演妈妈,幼儿扮演孩子,把鈥湴杌乒镶澦偷解溌杪桠澴炖铮杪枰槐叩阃芬槐咚担衡溹牛飧霭杌乒希兜捞乇鹣恪b

  6、与幼儿互换角色,幼儿扮演妈妈学说:鈥溹牛飧霭杌乒希兜捞乇鹣恪b

  7、为什么妈妈会觉得菜的味道特别香?(因为我会帮助大人做事情了)

  三、初步学念儿歌。

  1、老师把妈妈过生日的事情编成了一首儿歌,名字就叫《妈妈过生日》。

  2、教师朗诵儿歌,幼儿跟念。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班语言教案:妈妈过生日(1)》摘要:一盘虾,再烧一碗汤。 2、请幼儿学念诗歌前两句:妈妈过生日,我和爸爸忙,先来一盘虾,再烧一碗汤。 3、引导幼儿观看挂图。两个菜够不够?怎么办?再加几个菜吧。 看,爸爸在干什么?爸爸切黄瓜黄瓜淡淡的不好吃,...
相关文章笨笨过生日幼儿园小班美术教案:给妈妈做面条
小班语言: 鸭妈妈过生日语言教案:妈妈过生日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