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表现出拉丁舞的霸气

2013-05-08  | 拉丁 拉丁舞 伦巴 

  拉丁舞又称拉丁风情舞或自由社交舞。拉丁舞是大众民间舞蹈,随意,休闲,放松是它的特点,有较大的自由发挥空间,它是拉美人民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中形成的具有鲜明特点的激情、浪漫而又富有活力、火热的艺术表现形式,深受拉美人民的喜爱,成为他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重要的组成部分。

  拉丁舞是以运动肩部、腹部、腰部、臀部为主的一种舞蹈艺术。参加运动的包括腹直肌、腹内斜肌、腹外斜肌、竖脊肌、背阔肌等上百块肌肉。从上世纪60 年代至今,许多科研人员对体育舞蹈的生理和心理作用做过研究,平均每跳一曲拉丁舞,腰部的扭转有160鈥180次,女子的最高心率可达197次/分钟,男子的最高心率可达210次/分钟。大约能量代谢为8.5以上,相当于运动员完成一个800米的热能消耗量,大于网球和羽毛球的热能消耗。减脂效果可想而知!

  拉丁舞中最具代表的舞蹈是伦巴,它被誉为鈥溊≈赈潯Q袄∥璧娜耍话慊岚崖装妥魑朊诺牡谝恢枥囱啊B装褪潜硐帜信浒楣适碌奈璧福运囊衾纸衔崦篮筒啵魃夏苁古槌浞终瓜峙缘娜崦暮涂璨俊⑼尾康那呙馈D信橹淙艏慈衾耄钟琶馈6硪恢志哂写硇缘奈璧 鈥斺斺斍∏≡蚱鹪从谀鞲纾溆肼装陀泻芏嘞嗤ǖ牡胤剑纹せ犊欤绺裼肼装徒厝徊煌麂烊魉殖渎盍Α

  那么如何表现出拉丁舞的霸气呢?

  拉丁舞比赛,往往要经过初赛、复赛、半决赛、决赛这好几轮比赛,由最初的人数众多到最后只剩六对选手比拼,不仅仅只是选手之间舞蹈基本技术的竞争,还有表现力、感染力的综合评定。作为观众,有时候往往只被一两对选手吸引,问起缘由,答案是:很有霸气。

  每一个在赛场上比赛或表演的人,都希望自己能在舞场上表现得很强劲,展现出最与众不同的状态,那么,怎样才能在舞蹈中拥有鈥澃云溎?

  舞蹈当中的霸气是给观众留下的一种感觉,可以说是一种舞蹈风格的体现,并不是单单某个动作能产生出来的效果。某些选手或舞者是幸运的,他们与生俱来的身体优势使得他们的舞蹈风格自然而然地带着强劲的感觉;通过后天的学习和训练,也可以使得舞蹈风格变得强劲,甚至产生出霸气。

  如果想让别人感觉到你在舞蹈中的强劲的气场,首先要从思想上改变。在某种意义上讲,霸气就是一种自信,这种自信必须非常执着,所谓勇者无畏,要涌现出那种一往无前我最强的情绪。

  在展现这种自信时,你的思想必须非常集中。有些选手或舞者舞蹈时思想不够强,在希望体现这种感觉的同时脑子里却想着另外的内容,杂乱令舞蹈的锐气大打折扣。这是在平常练习中就需要练就的,要懂得集中思想在你最想体现的重点上,反复练习这一点,直到你能很自然地将其体现出来。

  自信是霸气当中很重要的一点,但还有许多其他因素需要注意。毕竟霸气不是某个动作就能产生出来的效果,不是平时老师教的抬头挺胸或把手举起来,可能你头已经抬得很高了,或者手已经举起来了,但往往这只是表面现象,让别人觉得你自信。记住,如果你跳舞的时候,盲目自信,你所谓的霸气仍然只是一个空架子,没有灵魂!霸气要有良好的基本技术作保证,霸气应该体现在整个舞蹈过程之中,霸气不应该失去舞蹈原有的特性,霸气是选手最优良的艺术品质。

  所以,霸气是一个舞者或选手的本身素质的综合体现,是他们对梦想和追求的表现,也是与梦想相匹配的心态的展现。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表现出拉丁舞的霸气》摘要:参加运动的包括腹直饥腹内斜饥腹外斜饥竖脊饥背阔肌等上百块肌肉。从上世纪60 年代至今,许多科研人员对体育舞蹈的生理和心理作用做过研究,平均每跳一曲拉丁舞,腰部的扭转有160—180次,女子的最高心率可达1...
相关文章拉丁舞好处多 缩减小腹有奇效跳拉丁舞带来的6大好处
跳拉丁舞健身好处多多体验拉丁舞 肥腰都扭没了
少儿拉丁舞
学跳拉丁舞须攻克心理障碍
跳好拉丁舞要练好身体的抗衡力,也就是对抗力
拉丁舞者要有高追求
如何轻松学会旋转
伦巴跳出迷人舞姿的三大要领
在少儿拉丁舞学习中基本功的重要性
拉丁舞中肩与臀的对持关系
拉丁舞的扭腰技巧
少儿拉丁舞比赛时服装细节要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