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纯就声音来说也是遗传的

2013-05-08  | 遗传 声音 小儿子 

  如果父亲笑声爽朗,妈妈碰巧又是大嗓门,很难想象孩子会是小声小气。确实,除了性格的遗传和环境的潜移默化外,单纯就声音来说也是遗传的!

  有一个朋友,往家里打电话时,总是很尴尬。他有两个女儿,她们都与他妻子声音一模一样,因此,每次打电话都要先猜一猜是女儿还是妻子呢?更糟糕的是,女儿总是装作他妻子的口气来戏弄他。

  实际上,声音比长相、形体更相像。尤其在打电话时,看不见对方的模样,亲骨肉之间象得几乎没有差别。

  因为音质和音色是眼睛看不出的东西,所以在遗传方面的研究较其它领域晚一些,目前很细微的东西还不了解。

  考虑到声音的高低、音量、音质等各方面,不仅与喉有关,而且与肺有关,还有鼻的大小、张口的大小、舌的长短、颜面的骨骼等各因素综合决定。而这各个方面无不遗传有父母的基因,所以声音遗传是不奇怪的。

  我家小儿子刚刚两岁半,我在家里喊:鈥溊瞎煜赐肜测潱隙ㄔ诤竺嫔俨涣耍衡湴职郑煜赐肜测潱鞲乙荒R谎皇前砚溊瞎澑某闪蒜湴职肘潱朗裁吹胤揭哪兀±瞎娑糟裸露男《樱扌Σ坏茫缓萌ジ苫睿

  据说,国外的电影通过电视在国内播放时,要有配音演员来配音。总是挑选那些颜面的骨骼长得与电影中演员相象的人来配音。这样才不会损害演员的形象。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单纯就声音来说也是遗传的》摘要:亲骨肉之间象得几乎没有差别。 因为音质和音色是眼睛看不出的东西,所以在遗传方面的研究较其它领域晚一些,目前很细微的东西还不了解。 考虑到声音的高低、音量、音质等各方面,不仅与喉有关,而且与肺有关,还有...
相关文章父母近视,孩子会遗传吗?近视与遗传
儿童期单纯性肥胖症的发病原因和危害是什么儿童期单纯性肥胖症的发病原因和危害是什么
如何测试宝宝身高体重?
呼吸 新生宝宝生存第一课
出生一个月的宝宝会做哪些事情?
出生才七天的宝宝会有啥感觉?
无数个令父母激动的婴儿成长瞬间
宝宝出生长速快 4周有哪些新变化
新生宝宝发育规律 妈妈应早知道
宝宝天生是“吃货” 其实都是原始反射
出生24小时内婴儿干些啥 呆萌呆萌忙这6件事
头头是道 BB头部发育规律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