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语言教案:《传递粘贴》

2013-05-08  | 传递 画纸 剪贴 

  目的:

  1.培养幼儿迅速发现有意义的形状和敏捷构思形象的能力。

  2.训练幼儿体会他人的创作用意并与之默契配合。

  3.训练幼儿迅速剪贴的技能。

  材料:

  画纸、彩色纸、剪刀、浆糊。

  过程:

  1.先由一组幼儿演示活动步骤。他们围绕桌子坐成一圈,每人一张匦纸,写上名字或做上记号。每个幼儿从彩色纸上剪下一块,贴到画纸上,听到信号,把它传递给下一个幼儿。这时,拿到的幼儿要马上判断上面的图形是什么,需要添加什么,然后剪一个合适的图形贴上,传递给下一个小朋友。这样,一个一个传下去,待写有自己名字的画纸又回到自己手中对,就不再往下传了。每个人要仔细品味由大家补充的画面有什么意义,然后给出标题。

  2.将幼儿分组,每组围成一圈,以六七个幼儿一组为宜。

  3.活动初始阶段,教师要提醒幼儿注意游戏的规则。幼儿基本掌握规则后,教师要鼓励幼儿巧妙地发现前面小朋友的创作用意,大胆地想像,果断地剪贴适宜的图形。

  4.传递一轮以后,可选择拼贴和标题有意味的作品展示出来,让全体幼儿共享创作的乐趣。

  提示:1.这个游戏适合中大班幼儿。2.在每次剪贴创作之后,都可以利用剪剩下的废纸作传递粘贴,使幼儿在紧张的活动之后得到松弛。3.在反复游戏、幼儿领会其奥妙之后,教师可以弓l导幼儿在剪贴时给下一个幼儿设下暗示,以左右创作的方向,使活动更有挑战性。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班语言教案:“传递粘贴”》摘要:细品味由大家补充的画面有什么意义,然后给出标题。 2.将幼儿分组,每组围成一圈,以六七个幼儿一组为宜。 3.活动初始阶段,教师要提醒幼儿注意游戏的规则。幼儿基本掌握规则后,教师要鼓励幼儿巧妙地发现前面小朋...
相关文章幼教大班语文教案-幼儿语言教案小班美术教案:落叶飘飘
幼教大班语文教案-诗歌教案设计幼儿园托办语言教案:白菜(语言能力)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