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音乐教案:玩具兵进行曲(音乐欣赏)

2013-05-08 作者:邢维梅 | 音乐 创编 玩具 

  一、活动目标

  1、乐意大胆创编滑稽动作和玩具造型,喜欢和朋友结伴游戏。

  2、感受音乐ABA三段体的结构,能根据音乐的不同做相应的动作。

  二、活动准备

  音乐磁带、图谱、录音机、魔棒、

  三、活动过程

  1、欣赏乐曲,初步感受乐曲旋律

  师 :刚才我们是怎样走进来的?谁能用动作表示出来?(再欣赏一遍音乐)你的心情怎样?你想做什么?

  2、介绍乐曲名称、内容

  (1)刚才这首乐曲有个好听的名字,叫做《玩具兵进行曲》。是德国著名作曲家耶塞尔写的。

  (2)这首乐曲讲的是有一个魔法师,他有一个玩具箱,里面有各种各样的玩具兵。有一天,玩具箱里忽然响起了大鼓、小喇叭的声音。玩具兵们一个个排着整齐的队伍,有精神地走出来操练。操练结束,大鼓小喇叭又响起来了,玩具兵们向玩具箱走去,魔法师用力挥动魔术棒,鈥溹剽澋囊簧婢弑嵌疾欢恕

  3、分段欣赏音乐

  (1)创编玩具造型并配上A段音乐走路

  师:刚才老师说这首曲子叫什么呀,(玩具兵进行曲),我就是乐曲里的魔法师,我这里有一根神奇的魔杖,现在我要把你们都变成玩具兵,我说鈥湵浔浔溻潱畹阶詈笠桓鲡湵溻潱忝歉辖艟桶炎约罕涑梢桓鐾婢弑阆氡涑墒裁赐婢弑陀靡桓龆鞲嫠叽蠹摇

  师:这么多的玩具兵呀,玩具兵操练走队形可神气啦,怎样神气地走呢?(个别幼儿做动作。)

  师:好,现在你们都要听魔法师的指挥,我们听着音乐从玩具柜里走出来吧,

  (2)创编B段四乐句的滑稽动作

  师:玩具兵走队形操练时很神气,也很开心,于是它们就学小丑那样做滑稽的表情或动作,互相逗伙伴开心。那谁会做滑稽动作或表情?

  师:我们配上音乐做上滑稽动作更好玩,试一试。(师带领幼儿跟着B段音乐做动作,每个乐句的第一拍做滑稽动作。)

  4、感受音乐ABA结构

  师:我刚才说我是谁?我还有一个神奇的本领,会给音乐画画。相信吗?

  (出示图谱)从图上看,这首乐曲一共分几段?哪两段相同?请幼儿看着图谱找找,哪里是排队的音乐,哪里是找朋友做滑稽动作的音乐。

  5、完整欣赏音乐,

  现在我们就来玩这个玩具兵和魔法师的游戏。你们是玩具兵,我是魔法师。当最后魔法师用力挥动魔杖时,玩具兵都不能动哦!看谁坚持的时间最长。

  四、活动过程

  1、评价

  2、总结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班音乐教案:玩具兵进行曲(音乐欣赏)》摘要:欣赏乐曲,初步感受乐曲旋律 师 :刚才我们是怎样走进来的?谁能用动作表示出来?再欣赏一遍音乐你的心情怎样?你想做什么? 2、介绍乐曲名称、内容 1刚才这首乐曲有个好听的名字,叫做《玩具兵进行曲》。是德国著名...
相关文章班音乐活动设计:狮王进行曲(音乐欣赏)音乐欣赏----狮王进行曲
浅谈幼儿的音乐欣赏大班音乐欣赏:《大班音乐欣赏》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