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松排除偏见 ,新妈哺乳也愉快

2013-05-08  | 哺乳 喂奶 母乳 

  对于乳汁分泌的道理和操作方法,有一些妈妈都说无论怎样做,她们的奶就是不够宝宝吃,宝宝就是要哭,无奈她们只好添加奶粉,用不了多久,他们自己的奶就干了,母乳喂养就此宣告失败。排除偏见 新妈哺乳也轻松 新手妈妈母乳喂养误区多 纵观这些妈妈们的留言,发现其中一些相似之处:

  她们在哺乳之初,一般都经历过下奶的困难; 2、看到她们鈥溍挥锈澞蹋⒆佣龅闹笨蓿胰(一般是孩子的姥姥或者奶奶)就来干预,给孩子直接喂奶粉; 3、即使乳汁分泌正常,仍然会出现喂奶后孩子哭闹的情况,家人便说这是因为妈妈的奶鈥湶还烩潯⒒蛘呤悄题湶缓免潱⒆用挥谐员ィ绦⒆犹砑幽谭;

  有些婴儿睡眠时间不长,一两个小时就醒,有些婴儿的体重增长不如其他婴儿迅猛,这些都被怪罪到母乳质量上,不仅家里人,就连一些医生都劝告妈妈不要继续哺乳,改喂奶粉吧; 5、这些宝宝们每次吃完母乳后,都能再吃一些奶粉,被大家判断为母奶没有吃饱,需要奶粉。如果母亲不主张喂奶粉,家人会批评她是饿着宝宝了。迫于这样的压力,也因为没有经验,心里没有底儿,妈妈们屈从了,喂了奶粉,从而导致母乳真正分泌不足。

  很多人不了解的一个事实是,母乳喂养的孩子,即使吃饱了母乳,还能够再吃下去50到100毫升的奶粉。这并不表明他们仍然饿,而是新生儿的一种天性。有些孩子吃完奶粉就安静了,家人误以为这是因为母乳没吃饱,奶粉喂饱了。实际上孩子只是需要额外的吸吮,奶粉不过是满足了这个吸吮要求,所以孩子安静下来,孩子其实并不需要这些额外的卡路里。最好的满足,依然是妈妈的奶头。

  另外,有些孩子睡眠时间长,有些短。母乳本来就比奶粉容易消化,一两个小时吃一次是很正常的。

  给新手哺乳妈妈的建议 国际母乳会的权威建议那些奶水不足的母亲,无论孩子多大,都可以采用以下办法: 象喂新生儿那样频繁哺喂,24小时之内喂12次以上; 2、 如果有条件,安排几天时间,让孩子不离自己身体,把孩子整天抱在怀里,一有机会就喂奶;这样坚持三天,肯定见效; 3、 喂完一边乳房,如果孩子哭闹,不要急着给奶粉,而是换一边继续喂。一次喂奶可以更换乳房数次,乳汁不会被吃干的,而是越吃越多;

  如果已经混合喂养,逐渐减少奶粉次数,而且不要先喂母乳、再喂奶粉,而是在确认母乳不足的情况下,另外加一顿奶粉。要让孩子有几顿纯粹吃母乳,不期待着奶粉。 当然最最重要的,是妈妈们要顶住压力,相信自己,放松心情,保证乳汁顺利分泌。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轻松排除偏见 ,新妈哺乳也愉快》摘要:,母乳喂养就此宣告失败。排除偏见 新妈哺乳也轻松 新手妈妈母乳喂养误区多 纵观这些妈妈们的留言,发现其中一些相似之处: 她们在哺乳之初,一般都经历过下奶的困难; 2、看到她们没有奶,孩子饿的直哭,家人(一般是...
相关文章偏见与无知找真理排除偏见 新妈哺乳也轻松
哺乳期要带胸罩母乳喂养:介绍哺乳小诀窍
为什么母乳比奶粉更适合新生宝宝?
初乳对孩子的好处 你知道吗?
育儿有道 健康喂养宝宝有原则
提前降临的“天使宝宝”更需母乳喂养
新妈妈必读 喂奶有最佳姿势
学会选择配方奶的几大要点 帮助我们更好的喂养宝
准妈妈生产 分享一些新生儿混合喂养的方法
满三个月后的宝宝如何喂养?需要注意些什么?
3种简易方法缓解宝宝打嗝
宝宝睡着了要不要叫醒吃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