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水是如何形成的呢?

2013-05-08  | 羊水 能进 足月 

  作为宝宝赖以生存的内环境,羊水是如何形成的呢?一般认为早孕时,羊水来源是母体血清的透析物质,这时水分也能透过胎儿皮肤,因此羊水也能来自胎儿血浆。

  当孕龄增加时羊水量也增加,孕4个月起胎儿尿液也混入羊水中,羊水中各种电解质的浓度下降,如钠的含量下降,到足月时羊水的渗透压较母体与胎儿血浆低 20~25mmol,胎儿在孕18周时每24小时可产生尿量约为7~17ml。足月时每小时尿量可达43ml。这些都是羊水的主要来源。

  另一方面,胎儿胃肠道可以吞咽较多的羊水,从而取得羊水量的平衡。另外,呼吸道分泌物也能进入羊水。因此在孕4个月时羊水量约为200ml,至孕 34~35周时为980ml。以后羊水也会稍减少至孕40周时约为800ml。到孕42周之后羊水会进行性减少,临床上医生常常依据羊水量的多少来了解胎儿在宫内是否健康。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羊水是如何形成的呢?》摘要:来源。 另一方面,胎儿胃肠道可以吞咽较多的羊水,从而取得羊水量的平衡。另外,呼吸道分泌物也能进入羊水。因此在孕4个月时羊水量约为200ml,至孕 34~35周时为980ml。以后羊水也会稍减少至孕40周时约为800ml。到...
相关文章羊水是孕育胎儿的神奇之水胎儿的生命之水――羊水
羊水是产妇胎儿双亡的“杀手”羊水是产妇胎儿双亡的“杀手”
怀孕第几周胎儿开始长皮肤?
胎儿发育过程的注意事项 胎儿发育易发生的问题
怀孕4-6个月的时候 你的身体会发生哪些变化
一个月胎儿发育情况 一个月胎儿发育注意事项
2个月胎儿发育指标 2月孕妇身体变化
3个月胎儿发育情况 3月胎儿发育注意事项
4个月胎儿发育的情况如何 4月胎儿发育注意事项
5个月胎儿有什么变化 有哪些注意事项
6个月胎儿发育情况
怀孕7月胎儿发育情况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