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时羊水过多是怎么回事

2013-05-08  | 羊水 妊娠 过多 

  正常妊娠时的羊水量随孕周增加而增多, 羊水栓塞最后2~4周开始逐渐减少,妊娠足月时羊水量约为1000ml(800~1200ml),凡在妊娠任何时期内羊水量超过2000ml者,称为羊水过多(polyhydramnios)。

  正常妊娠时的羊水量随孕周增加而增多,最后2~4 周开始逐渐减少,妊娠足月时羊水量约为1000ml(800~1200ml),凡在妊娠任何时期内羊水量超过2000ml者,称为羊水过多 (polyhydramnios)。最高可达20000ml。多数孕妇羊水增多较慢,在较长时期内形成,称为慢性羊水过多;少数孕妇在数日内羊水急剧增加,称为急性羊水过多。羊水过多的发生率,文献报道为0.5%~1%,妊娠合并糖尿病者,其发生率可达20%。羊水过多时羊水的外观、性状与正常者并无异样。

  临床表现

  慢性羊水过多,发病缓慢,孕妇比较适应,症状较轻。但子宫高度膨胀时,亦有压迫症状。急性羊水过多患者,常产生严重的压迫症状。主要症状:(一)腹部胀痛、消化不良;(二)膈肌上升、心脏移位,影响心肺功能,出现呼吸急促、心悸、脉速,不能平卧;(三)因腹腔压力高、静脉回流受阻,出现外阴及下肢水肿、静脉曲张。因子宫张力过高,容易发生早产,合并妊高征多。胎膜破裂时,大量羊水迅速流出,子宫骤然缩小,易引起胎盘早剥。脐带可能随羊水冲出而致脐带脱垂。产后因宫缩乏力而致产后大出血。腹部检查:腹壁紧张,皮肤发亮,腹部膨大显著大于妊娠月份,宫底高度及腹围大于正常妊娠。触诊有液体震动感,胎位异常,多扪不清,胎心遥远或听不清,胎头浮沉感明显。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妊娠时羊水过多是怎么回事》摘要:00ml,凡在妊娠任何时期内羊水量超过2000ml者,称为羊水过多polyhydramnios。 正常妊娠时的羊水量随孕周增加而增多,最后2~4 周开始逐渐减少,妊娠足月时羊水量约为1000ml(800~1200ml),凡在妊娠任何时期内羊水量...
相关文章羊水过多或过少,对宝宝有什么影响?羊水为什么会过多
羊水过多是胎儿畸形吗羊水过多危害胎儿
怀孕期间 适合孕妈咪的运动大盘点
孕期不偷懒 准妈妈运动胎教好处多
孕期常见疾病有哪些 如何应对这些疾病
瘢痕妊娠的危害 胎盘低置容易流产吗
前置胎盘如何治疗 前置胎盘的危害
前置胎盘是什么意思 前置胎盘的病因
什么是剖宫产瘢痕妊娠 瘢痕妊娠的原因
流产手术怎么做 流产多少天合适
意外流产的原因 预防意外流产
先兆流产不能吃什么 先兆流产怎么保胎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