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棋书画舞几岁开练好?

2013-05-08  | 陈建 陈建国 藤子 

  小提琴

  合适年龄:7~8岁

  发言人:浙江大风艺术专修学校校长陈建国

  小提琴从4岁开始学,早了。从生理角度讲,四五岁的孩子,很难有基本的音准判断。如果从七八岁开始学,会相对靠谱些。而且那个时候的孩子,也有了一定的自制能力,回家会坚持练琴。

  代表名人:吕思清,7岁开始正式练习小提琴技法,最终成了中国小提琴界的奇才。

  钢琴

  合适年龄:4~5岁

  发言人:浙江大风艺术专修学校校长陈建国

  有一点要注意,由于四五岁孩子的手指还不够长,刚开始学琴的时候,最好能让他们弹一些单音或5度音。而且每天的练习时间,至少要有半小时。

  代表名人:郎朗,3岁由父亲启蒙开始学琴,4岁师从朱雅芬教授。11岁就获得青少年国际钢琴比赛第一名。

  绘画

  合适年龄:7~8岁

  发言人:浙江省书法教育研究会老师余巨力

  如果四五岁就开始学中国画,不仅孩子无法理解,而且会影响到他们日后写字的握笔姿势。我的建议是,读小学之前,孩子简单学学儿童画就行了,最重要的是早些培养审美眼光,甚至生活中用的碗、勺子之类的,家长也尽可能选得精美一些。

  代表名人:藤子不二雄,这位日本著名漫画家7岁时候画了自己第一张漫画。而在此之前,他在自己的小卧室里已经涂鸦过上千张鈥溌移甙嗽汊澋幕W钪眨僮硬欢鄣摹抖呃睞梦》风靡全球。

  书法

  合适年龄:小学三年级

  发言人:浙江省书法教育研究会老师余巨力

  学书法需要静心,如果年纪太小,容易缺乏自我管理能力。在小学一、二年级的时候,孩子可以先积累硬笔的基础,然后也有了一定上课的习惯,到三年级学书法就比较自然了。我的建议是,在学了一段时间书法后,可以再逐渐学习中国画和素描,这个次序很重要。

  代表名人:沙孟海、启功等书法大家,都是幼习书法,终成大家。

  西洋舞

  合适年龄:幼儿园大班

  发言人:省舞协副主席、国家一级演员金艳

  2岁半学西洋舞,这个完全是胡扯。那时候的孩子,连左、右都分不清楚,怎么练?幼儿园大班的时候,孩子心智逐渐成熟了,可以先跟着快节奏的音乐跳跳儿童拉丁。这个阶段,小孩的身体逐渐长开,也是练鈥溔砜肉澋淖罴咽逼凇

  代表名人:斯拉维克,他7岁开始就跟着父亲每天在花园里扭,这种童年的鈥溡奥纷逾澭盗罚嘌怂估顺錾慕谧喔泻托髂芰Γ⒆钪粘晌∥枋澜绻诰

  古典舞

  合适年龄:小学毕业

  发言人:省舞协副主席、国家一级演员金艳

  说实话,其实目前并没有专门针对孩子的鈥湽诺湮桠潯K降拿褡逦琛⒐诺湮瑁际且胱ㄒ档奈璧冈盒:螅庞姓庋掷嗟摹K裕环料热煤⒆友餮笪瑁鹊叫⊙П弦狄院螅此(她)的兴趣和身体成长情况而定。因为跳古典舞,最合适的是偏鈥湷ぬ踱澋纳聿模鞘焙颍镜纳聿囊丫梢钥闯隼戳恕

  代表名人:杨丽萍,杨丽萍也是15岁左右进入西双版纳歌舞团后,才正式接受古典舞的训练,并最终成为一代舞神。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琴棋书画舞几岁开练好?》摘要:日后写字的握笔姿势。我的建议是,读小学之前,孩子简单学学儿童画就行了,最重要的是早些培养审美眼光,甚至生活中用的碗、勺子之类的,家长也尽可能选得精美一些。 代表名人:藤子不二雄,这位日本著名漫画家7岁...
相关文章少儿学习象棋的积极意义上不上兴趣班应随孩子的兴趣
兴趣还是虚荣《早》对对子
不同年龄的孩子该听什么音乐?
学拉丁会让孩子性早熟吗 孩子性早熟的症状
为什么要让孩子学拉丁 学拉丁要注意什么
该不该让宝宝学拉丁 几岁开始学比较好
如何为孩子挑选适合的乐器 知道这些知识为你的孩
孩子学什么乐器好 如何让孩子坚持学一种乐器
宝宝多大学舞蹈比较合适 宝宝学舞蹈的注意事项
宝宝学什么舞种比较好 宝宝学舞蹈的好处
早教儿歌对婴幼儿的影响有哪些
孩子上兴趣班的最佳年龄汇总 每个父母都应做到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