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妈妈如何听胎心数胎动

2013-05-08  | 胎心 胎动 轻度 

  孕龄满24周时,就该听胎心、数胎动了。

  心情平稳的情况下,平躺,胎心声是如钟表的鈥溹潱诟共客晃恢茫郝中友梗缭谡庖晃恢妹挥刑剑杂胝庖晃恢冒刖5cm转移。

  6个月时,以与肚脐平齐为基准,左右下各15-20cm转移。

  7.5个月--8个月时,听胎心的位置先腹部的各左右下方、然后各左右上方、再各左右中。

  100-120次/分,轻度过缓;160-180次/分,轻度过速。

  8.5个月,胎动很重要。上午8--12点,慢而均匀,如强烈,会有问题。下午2--3最少。晚上最多最活跃,此时胎教效果显著。数胎动,全身放松,端坐,双手自然放于小腹,孕晚期3次/天,胎动3--5次/时,一定数满1小时,衡量1次胎动是这样的:叽里咕噜连续动不算,间隔3分钟以上才算。

  一般来说,在正餐后卧床或坐位计数,每日3次,每次1小时。每天将早、中、晚各1小时的胎动次数相加乘以4,就得出12小时的胎动次数。如果12小时胎动数大于30次,说明胎儿状况良好,如果为20至30次应注意次日计数,如下降至20次要告诉医生,作进一步检查。当妊娠满32周后,每次应将胎动数作记录,产前检查时请医生看看,以便及时指导正确记录及做及时的处理。当胎儿已接近成熟,生后能够存活时,记数胎动尤为重要。如果1小时胎动次数为4次或超过4次,表示胎儿安适;如果1小时胎动次数少于3次,应再数1小时,如仍少于3次,则应立即去产科看急诊以了解胎儿情况,而绝不要再等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妈妈如何听胎心数胎动》摘要:每日3次,每次1小时。每天将早、中、晚各1小时的胎动次数相加乘以4,就得出12小时的胎动次数。如果12小时胎动数大于30次,说明胎儿状况良好,如果为20至30次应注意次日计数,如下降至20次要告诉医生,作进一步检查。...
相关文章要时刻注意胎儿给你的信号胎心与胎动可以向准妈妈传达很多信息
准妈妈要时刻注意胎儿给你的信号胎心是胎儿生命的重要标志
想要提高宝宝智力 孕妈妈吃什么好
孕期补钙 推荐五款美味食谱
孕妇春节吃什么食物?这些食物不能吃!
孕妇吃什么容易流产?5类食物要注意
孕妇吃鱼过量 宝宝长大后超重可能性更大
怀孕九个月的孕妇吃什么好
适合体质虚弱孕妇的5款枸杞茶
孕期吃虾益处多 适合孕妇的虾的做法推荐
孕妇吃蒜苗好吗 蒜苗的营养价值
春季是个养生的黄金时节。那么,孕妇春季养生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