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何时能开始学武术?

2013-05-08  | 武术 时能 孩子 

  几岁开始学武术合适?

  4岁以后,孩子身体的协调性和柔韧性等能力发展较快,注意力、记忆力、思维能力、行为控制能力都有明显的提高,这为学习武术提供了良好的条件。这时就可以开始学习武术。但孩子的学习和运动能力毕竟还不高,仅适宜学习一些简单的武术动作和动作组合。

  运动量也不能过大。在家里练习时,内容安排要紧凑,最好不要超过30分钟。

  学习武术的益处

  不少妈妈让孩子学习武术是为了提高孩子的自我防护的能力,增强体质,少得病。其实,孩子学习武术还有更多好处:能够促进孩子身体全面发育,培养正确的身体姿势,提高速度、协调、灵敏、力量、柔韧等素质,发展时空知觉和节奏知觉以及肌肉控制能力、想象力、注意力、形象和运动记忆力、模仿能力,培养尊师爱友、团结互助、勤学苦练、自律守规、自信自尊、勇敢坚毅等民族传统武德。

  爱上武术的好方法

  1.父母与老师交流配合,从多种角度激发孩子对武术理解和兴趣

  父母和老师可以积极配合从认知、竞技、模仿、交往和创新等多个方面激发、培养孩子的兴趣,这会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例如老师选择动作时,要根据孩子能力的发展适当调节难度,孩子太难、太容易都难以引起其兴趣。同时还需要考虑所编选的动作要鈥湴缦噔澠敛⒊渎槿ぃ庋苈愫⒆由竺篮湍7碌男枰艿剿堑幕队

  武术基本动作有很多讲究,背后都有藏着有趣的自然、文化、历史的小故事。老师在讲解武术中手的动作时,除了让孩子了解动作方法(包括用力方式、顺序、力度和难点等)和要点外,还可以用用形象生动的语言给孩子简单介绍一下所学的每个具体动作的缘起和相关历史典故。而父母可根据课程进度,为孩子物色一些相关图书,讲一讲武术不同流派的代表性人物惩恶扬善的故事,这些做法都能很好地激发和满足孩子的认知兴趣。

  2.与孩子做些游戏锻炼孩子的柔韧性

  父母可以本着 鈥溙惶坏米赔潯⑩溍刻旖揭坏愕汊澋脑蚯崴傻赜牒⒆幼鲆恍┯蜗贰6土逗⒆拥娜崛托允俏涫醯闹匾娲Γ改冈诩铱梢院秃⒆右黄鹜娑土逗⒆拥娜崛托缘男∮蜗罚绫热溣檬置剽潯⑩溣眯夭抗幌ジ(注意塌腰挺胸)鈥澋取

  3.生活中,埋藏着孩子兴趣的导火索和创新的火种

  到了四五岁,尤其是男孩子,常会迷上打斗场面较多的动画片、电影或电视节目。很多孩子整天带着 鈥湴绿芈潯⑩湵湫谓鸶这澮约案髦止质薜哪P汀@鲜υ诮淌谖涫醵魇保梢岳煤⒆诱庖恍睦恚铀歉行巳さ目ㄍㄈ宋锶胧郑诰蚱渲心苡胛涫醵飨嘟岷系脑兀芤⒑⒆右旌跹俺5男巳ぁ?蜗铝废笆保改敢部梢愿莺⒆拥男巳さ悖牒⒆幼龆钥剐杂蜗贰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何时能开始学武术?》摘要:老师可以积极配合从认知、竞技、模仿、交往和创新等多个方面激发、培养孩子的兴趣,这会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例如老师选择动作时,要根据孩子能力的发展适当调节难度,孩子太难、太容易都难以引起其兴趣。同时还需...
相关文章中班音乐活动:中国武术中国功夫
幼师上好幼儿武术课的四大策略黑白双狮
不同年龄的孩子该听什么音乐?
学拉丁会让孩子性早熟吗 孩子性早熟的症状
为什么要让孩子学拉丁 学拉丁要注意什么
该不该让宝宝学拉丁 几岁开始学比较好
如何为孩子挑选适合的乐器 知道这些知识为你的孩
孩子学什么乐器好 如何让孩子坚持学一种乐器
宝宝多大学舞蹈比较合适 宝宝学舞蹈的注意事项
宝宝学什么舞种比较好 宝宝学舞蹈的好处
早教儿歌对婴幼儿的影响有哪些
孩子上兴趣班的最佳年龄汇总 每个父母都应做到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