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盘异常的常见原因是什么

2013-05-08  | 胎盘 子宫 子宫颈 

  前置胎盘

  正常情况下,胎盘应附着在子宫的前、后及侧壁上。但是在某种情况下,胎盘像小帽子那样附着在子宫颈内口的上方,恰好戴在胎儿的头上或臀部,这种情况称为前置胎盘。

  根据前置胎盘的位置,又可分为三种类型:子宫颈内口全部被胎盘组织所遮盖,称为完全性(或中央性)前置胎盘;若子宫颈内口仅一部分被胎盘遮盖,称为部分性前置胎盘;若胎盘下缘恰恰在子宫颈内口边缘处,称为边缘性(或低位性)前置胎盘。

  胎盘早剥

  正常位置的胎盘,在胎儿还没出生以前,是紧贴子宫壁的。如果在这个时期它"闹情绪",要脱离子宫壁,称为胎盘早剥。胎盘早剥和胎盘前置都是妊娠晚期流血的主要原因。

  一旦险情发生,原则上应争分夺秒地让胎儿产出,只有在胎儿产出, 胎盘胎盘跟着排出后,控制孕妇出血,子宫才能迅速收缩而止血。如果初产妇轻度胎盘早剥,宫口已开大,估计短时间内可迅速分娩,可在医生的严密监视下人工破膜后自阴道分娩。切忌拖拖拉拉,延误急救时机。

  还有几种与胎盘有关的妊娠异常情况,虽然发生率极低,但是作为资料提供给大家,一旦有病症发生,准妈妈也可以做到心中有数。

  异常形态胎盘

  受孕时,如果孕卵植入在子宫角部,可能形成双重胎盘、肾形胎盘、马蹄形胎盘,或在胎盘上形成深沟。如果叶状绒毛膜沿着孕卵周围发育,就会形成长而薄的胎盘,医学上称为膜样胎盘。孕卵植入部位正确,但植入部位的子宫粘膜有炎症病变,就会形成副胎盘。这些形态各异的胎盘都是异常胎盘。分娩时很容易残留在子宫腔内,是造成产时、产后出血和感染的重要原因之一。

  粘连性胎盘和植入性胎盘

  有些时候,胎儿顺利出生后,很长时间胎盘不能娩出,这往往都是因为蜕膜有炎症变化或叶状绒毛生长过长,导致胎盘植入异常而造成的。如果绒毛深入蜕膜基底层,胎盘粘连于子宫壁上,称为粘连性胎盘。如果绒毛更加深入子宫肌层,使胎盘和子宫壁粘连在一起就称为植入性胎盘。无论粘连性胎盘还是植入性胎盘,在分娩时都可以使胎盘剥离困难,造成大出血。粘连性胎盘,需要助产人员用手进入宫腔剥离;植入性胎盘用手也不能剥离,如果强行剥离,会发生出血、休克,穿破子宫肌肉,造成子宫穿孔和感染,后果会很严重,此时应立即进行剖腹手术,缓解危机。

  胎盘白色梗塞

  胎盘白色梗塞是因为胎盘发生病变,即在胎盘胎儿面的羊膜下,有白色或黄白色的结节状变性组织,较坚硬。胎盘白色梗塞,有的可以深达胎盘靠近母体的一面。如果变性较多、较深,就能使胎盘功能受损使胎儿在宫腔内死亡,并且容易发生胎盘早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胎盘异常的常见原因是什么》摘要:在胎儿产出, 胎盘胎盘跟着排出后,控制孕妇出血,子宫才能迅速收缩而止血。如果初产妇轻度胎盘早剥,宫口已开大,估计短时间内可迅速分娩,可在医生的严密监视下人工破膜后自阴道分娩。切忌拖拖拉拉,延误急救时机...
相关文章产前出血的主要原因胎宝宝头围小,会有什么问题吗?
导致小儿脑瘫的原因有哪些?产前检查能发现什么异常
怀孕第几周胎儿开始长皮肤?
胎儿发育过程的注意事项 胎儿发育易发生的问题
怀孕4-6个月的时候 你的身体会发生哪些变化
一个月胎儿发育情况 一个月胎儿发育注意事项
2个月胎儿发育指标 2月孕妇身体变化
3个月胎儿发育情况 3月胎儿发育注意事项
4个月胎儿发育的情况如何 4月胎儿发育注意事项
5个月胎儿有什么变化 有哪些注意事项
6个月胎儿发育情况
怀孕7月胎儿发育情况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