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长水痘别误当感冒治

2013-05-08  | 水痘 西红 感冒 

  水痘是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感染引起的一种急性传染性很强的皮肤病。水痘的初发症状跟感冒有些相似,水痘患者初期往往以为自己得了感冒。患者体温持续增高,头痛、咽痛、浑身疲乏无力,皮肤出现广泛性斑疹、水疱,散布全身,严重者眼睑、口唇、口腔及外阴部均会有皮疹。

  因此,若孩子得了感冒后连续高烧、头痛、呕吐,就有可能是得了水痘,应该及时到医院就诊,做抗病毒治疗。

  勤换衣常洗手可预防水痘

  专家提醒,春天是水痘的高发季节,预防水痘要从日常生活做起,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注意个人卫生。

  鈥湵ΡΤ鏊皇保绻挥胁⒎⒅ⅲ陨硖宀换嵊刑蟮挠跋欤皇遣〕醴⑷仁保Ρ嵯缘梦也徽瘛⒚挥芯瘛⑹人b澴医樯芩担捎诔鏊坏牟课槐冉涎鳎ΡΤ3S檬秩プツ樱讣缀褪稚嫌行矶嘞妇妇赡芤痧逭蠲永没В粝埋:邸B杪杌だ沓鏊坏幕级保ψ⒁獠灰帽Ρτ檬肿ニ澹Ρ舳讨讣祝3质值那褰唷

  由于出水痘,宝宝的食欲很差,妈妈应给宝宝吃易消化的食物。妈妈要多给宝宝喂维生素C含量丰富的水果、蔬菜,比如苹果、桃、西红柿等。另外宝宝出水痘期间,妈妈不要带宝宝到公共场所。如果宝宝出现高热、咳嗽、抽搐等症状,家长应尽快带他到医院诊治。

  预防水痘应当注意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市民还要注意个人卫生,勤换衣服、勤晒衣被、勤洗手。鈥溗痪哂泻芮康拇拘裕颊咴诮邮苤瘟剖币欢ㄒ诩揖惭⒁飧衾耄苑来舅恕b澴宜担环⒉「硖宓挚沽ο陆涤泄兀赘姓哂Ω帽苊獠唤】瞪罘绞剑苊夤绕@筒灰0疽埂A硗猓又炙灰呙缡窃し浪蛔钣行У陌旆ǎ挥懈腥竟坏娜私又炙灰呙缈梢曰竦弥丈砻庖摺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长水痘别误当感冒治》摘要:宝常常用手去抓挠,指甲和手上有许多细菌,细菌可能引起疱疹糜烂化脓,留下瘢痕。妈妈护理出水痘的患儿时,应注意不要让宝宝用手抓水疱,要给宝宝剪短指甲,保持手的清洁。 由于出水痘,宝宝的食欲很差,妈妈应给宝...
相关文章预防宝宝得水痘水痘宝宝的护理与防治
为何要给宝宝打水痘疫苗get out ! 宝宝冬春传染病水痘
孩子发烧时这件事比退烧更重要
警惕这种肺炎比流感“厉害百倍” 成人和儿童都可
孩子掉头发是怎么回事?儿童脱发原因全解析
宝宝口臭是什么原因?专家支招防小儿口臭
小儿流感来势汹汹 治疗不及时小心它的并发症真的
孩子感冒生病不能用抗生素 遇上这4种情况不用才
小儿肺炎冬季高发 儿科专家推荐这几种防治方法
冬季流感孩子发烧 用药时家长应该注意些什么?
远离儿童白血病 请从“4个拒绝”开始
冬季流感孩子发烧 用药时家长应该注意些什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