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允,母乳喂养的成功的关键

2013-05-08  | 淘米水 母乳 喂养 

  开奶困惑让不少妈妈失去了母乳喂养的信心。为此,本刊推出了鈥溠罢颐窦淇堂罘解澯薪闭魑幕疃V诙喽琳呃锤逑准葡撞摺F渲胁环哂锌蒲б谰莺投来葱乱獾目探鸬阕印

  本周继续刊登其中一篇入围优秀作品。同时,本次活动的特聘评委也将作点评指导并教大家一些正确的母乳喂养知识。

  在哺乳的过程中要注意哺乳的正确姿势,坐位和卧式哺乳的姿势都可取。需要注意的是,在喂哺时,母亲手的姿势应将拇指和四指分别放在乳房的上、下方,托起整个乳房,而不宜鈥溂舻妒解澃愕丶凶∪榉俊U馐且蛭舻妒降募凶〔焕诩费谷轳寄诘娜橹

  在进行母乳喂哺时,保证小儿的口与乳头正确含接也很重要。每次哺乳时先将乳头触及小儿的口唇,诱发觅食反射。当小儿口张大时,应立即将乳头和乳晕部分塞入小儿口中,这样能有效地刺激乳头上的末梢神经,促进泌乳和排乳反射。而且,将大部分的乳晕塞进小儿的口中,会避免乳头皲裂和出血。

  可将两乳放在温热的淘米水内,揉洗一会儿,再将乳汁挤出,可见乳引内有白线数条。用手扯去,再给婴儿食用。此时的乳汁更易于小儿吸食,可避免出现吹乳,乳痛等病产后乳汁不通的现象。

  第三,若产妇出现身体发热、胸隔胀闷、头目晕眩,可加用木通、滑石末煎水,食后服。也可以煮猪蹄汤来吃。主要做法是取猪蹄一对,洗净煮烂,入葱调和,最好要加入香油和炒过穿山甲共煮。

  这位产妇使用的是热敷(用温热淘米水)联合服用中药的方法来开奶。一般来说,热敷能增加乳房局部的血液循环,而许多中药也可对产后通乳有着明显的效果,除了上述提到的党参、赤苓等,还有王不留行、穿山甲、当归、川芎等药材。

  不过,值得提醒各位产妇的是,在处理产后乳汁不通的方法中,热敷和中药以及其它等方法只能起到辅助作用,最主要的仍是让婴儿早吸吮和多吸吮,忽略了这一点而一味的给产妇吃各种秘方那是徒劳的。

  在分娩后30分钟内母亲就应把婴儿抱入怀中让他吸吮乳头,这种吸吮能刺激泌乳激素分泌和产生泌乳反射,也称为鈥溤缥扁潱谴偈鼓溉槲寡某晒Φ墓丶弧

  另外婴儿的吸吮也可以帮助产后子宫的收缩,有利于康复。在产后的日子里,要使母乳喂养成功就是鈥湴葱璨溉殁潯⑩湺辔扁潱眯《找徊嗳榉亢螅傥硪徊嗳榉浚诟霰鹗秤〉男《蛉榱抗嗟那榭鱿拢嘤嗟哪讨烦觯挥薪橹房詹拍芊置诟嗟哪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吸允,母乳喂养的成功的关键》摘要:聘评委也将作点评指导并教大家一些正确的母乳喂养知识。 在哺乳的过程中要注意哺乳的正确姿势,坐位和卧式哺乳的姿势都可龋需要注意的是,在喂哺时,母亲手的姿势应将拇指和四指分别放在乳房的上、下方,托起整个乳...
相关文章母乳喂养助宝宝事业成功产后半小时母乳成功喂养的关键
专家传授母乳喂养的技巧产后三十分钟,成功母乳喂养的关键
为什么母乳比奶粉更适合新生宝宝?
初乳对孩子的好处 你知道吗?
育儿有道 健康喂养宝宝有原则
提前降临的“天使宝宝”更需母乳喂养
新妈妈必读 喂奶有最佳姿势
学会选择配方奶的几大要点 帮助我们更好的喂养宝
准妈妈生产 分享一些新生儿混合喂养的方法
满三个月后的宝宝如何喂养?需要注意些什么?
3种简易方法缓解宝宝打嗝
宝宝睡着了要不要叫醒吃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