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太多电视会抹杀孩子的想象力

2013-05-08  | 开原 想象 美亚 

  想象力的杀手

  画不出

  心中的喜羊羊

  心理学上有先入为主的现象,一旦心像形成便很难跳开原有的框框,而电视先入为主,蛮横地将一个由导演设定好的形象,通过电视,传达给千千万万观众,固化了我们脑海里的形象。

  因为和前老板在教学理念上有分歧,美亚自己投资,开办了一家少儿美术培训学校。在之前那个美术班上课的经历,美亚很不愉快。有一节课是教孩子画伞。老板规定的教学流程是:老师给孩子看图片,有各种图案和造型的伞,然后在黑板上画了个普通的伞,对孩子说,你可以在白纸上画自己想象中的伞。

  想象中的伞?可能吗?孩子交上来的画,或多或少带有老师示范图片的样子,美亚明白问题出在那里。她也碰到过这种家长,一脸愁容的妈妈,拿着孩子的画,找到她:鈥溊鲜Γ憧次壹液⒆踊氖鞘裁囱剑坏愣伎床幻靼住b澝姥锹源髻┑厮担衡溈床幻靼拙投粤耍霞铀鞯幕憧吹枚氖裁绰穑库

  美亚心中的幼儿美术班,是能充分发展孩子想象力和创造力的空间。可初到美亚班上的学生多有不适应,画出的形象千篇一律。

  在初级班上,美亚先是给同学们听了羊的叫声,甚至还请了几个同学上来模仿羊,再请同学们画自己心中的羊。在大家孩子仔细描绘的时候,有个刚到班上没几天的同学,兴冲冲地把画稿交给美亚,几个小朋友赶紧围过去,喊道:鈥満闷恋南惭蜓颍褂忻姥蜓蚰兀娴暮芟癜。♀澘醋藕⒆踊缴希θ莶永玫南惭蜓颍姥侨葱Σ怀隼础Q虻降子Ω檬鞘裁囱模菜挡磺澹缡尤磁靼祝⑶胰每垂暮⒆樱卫渭亲×搜蚓陀Ω檬钦庋印

  想象力的杀手

  看不到

  世间的冷暖美丑

  看电视上瘾的儿童很难再把精力放到其他事情上,儿童不愿离开电视机,对其他活动都不感兴趣鈥︹φ庋暮⒆泳褪且惶ǚ娴牡缡咏邮芷鳎荒芙邮芊⑸渌⒊龅男藕牛耆ナЯ讼胂蟮哪芰Α

  在家长群里鈥湹缡油炼孤桠澋那┟氢溇染任夷浅撩杂诘缡拥暮⒆影桑♀澦怕逅瓴痪玫亩涌悼狄蛭て诔撩缘缡樱坏1米的个头体重已经猛增到25公斤,俨然一个土豆身材。

  康康爸在外地做生意,康康妈是个普通的工薪族,康康从小就交给保姆带。保姆带孩子很有自己的诀窍,当她发现还是婴儿的康康只要一看到电视画面就能安静下来,她就把康康放到推车上,打开电视,随他看去。那时的康康总是随着电视画面的跳跃而手舞足蹈。保姆还经常在康康妈面前夸康康乖,不闹。

  随着康康渐渐长大,问题也慢慢地浮现出来。康康会走路了,可是他不像其他小朋友那样喜欢到处跑;康康会说话了,可是他只喜欢在看电视的时候自言自语;康康上幼儿园了,可是他不喜欢跟其他小朋友一起玩,只喜欢坐在电视机前鈥斺斅杪枵獠乓馐兜轿侍獾难现匦浴

  那天,妈妈向幼儿园请了假,带康康去了儿童医院的儿保室和心理诊室。在做了智测和各项检测后,五岁的康康只有三岁的智力水平;而心理诊室对康康的诊断言简意赅:儿童电视孤独症。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看太多电视会抹杀孩子的想象力》摘要:,一点都看不明白。美亚略带调侃地说:看不明白就对了,毕加索的画,你看得懂画的什么吗? 美亚心中的幼儿美术班,是能充分发展孩子想象力和创造力的空间。可初到美亚班上的学生多有不适应,画出的形象千篇一律。 在...
相关文章想象力能不能教怎样培养小孩子的想象力?
如何丰富孩子的想象力?想象力是儿童的一件宝
社交从孩子开始 孩子也应该有自己的社交圈
六大方法助你提升孩子记忆力 提升孩子记忆力的方
宝宝专注力差的原因 宝宝专注力差有什么影响
如何培养孩子的想象力 孩子的想象力我们该怎么样
如何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 孩子动手能力差怎么办?
别再阻止你的孩子看动画片了 小心孩子变呆变傻
孩子有这一特点 表明孩子智商高
一项给大脑做操的运动 比吃什么都管用
5种方法能促进孩子大脑发育,提高智商更聪明
宝宝几岁拿笔写字最好?教孩子正确的握笔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