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步骤正确冲泡配方奶

2013-05-08  | 腕部 椅背 吸吮 

  迎接新生命,除了要为即将到来的宝宝准备衣、食、住、行等用品外,父母双方也要在宝宝来临前学会照护宝宝的种种方法,以免宝宝出生后手忙脚乱,不知所措。

  新生儿在喂食完后,拍打嗝的动作相当重要,可以有效地降低新生宝宝吐奶与溢奶的发生率。

  鈥溛扁澥潜Ρ弑傅幕灸芰χ唬ü保Ρ纯苫袢〕沙に璧挠N蘼凼遣肝鼓溉榛蚴桥浞侥痰男率指改福加Ω糜谢镜牟肝构勰睿拍苋媚愕谋Ρ闯缘盟忱纸】怠

  妈妈在哺喂母乳时,可尝试不同的姿势让宝宝吸奶。

  姿势提醒:以舒适的姿势坐在床上,或找一个有椅背及扶手的椅子靠着椅背坐下。

  姿势提醒:以舒适的姿势斜倚床上,腿部及背部垫枕头,使宝宝的头部躺在手臂上。

  势提醒:此姿势适用于双胞胎、婴儿含乳有问题、乳腺管阻塞或是剖宫产的妈妈。妈妈的手臂环绕在宝宝身体的下方,用手掌及腕部拖住宝宝身体的下方,用另一只手掌及腕部拖住婴儿头部,以整双手臂支撑婴儿的身体。

  姿势提醒:妈妈侧卧,与宝宝面对面,妈妈的腹部接触宝宝的腹部,宝宝头部靠近妈妈的乳房。

  在喂食宝宝配方奶时,建议新手父母遵循以下5步骤,会让宝宝吃得卫生又安心。

  消毒器及有盖的大锅、奶瓶、奶嘴、奶盖,宜准备6~8支奶瓶、洗奶瓶用毛刷(1支)、镊子(夹奶瓶、奶嘴用)。

  先用肥皂清洗双手,用干净的消毒锅加8分满的水,准备加热。耐热的玻璃奶瓶、镊子等器具于冷水时放入锅内煮10分钟,再将较不耐热的器具包括奶嘴、奶盖、奶圈等用纱布包着一起放入煮5~10分钟。再将消毒好的奶瓶放置于干净的地方晾干,以备使用。

  在奶瓶里倒入需要的温开水(煮沸过的热开水冷却至40℃左右)。不要用滚烫开水冲泡奶粉,易结成凝块,引起宝宝消化不良。

  用汤匙舀起奶粉,舀起的奶粉需松松的,不可紧压,再用鈥淒形罐口鈥澒纹剑宰寄唐靠诘谷搿

  手不要碰到奶嘴,把它装上去并试试牛奶滴出的情形。在手内侧滴一滴,确定适当的温度。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五步骤正确冲泡配方奶》摘要:剖宫产的妈妈。妈妈的手臂环绕在宝宝身体的下方,用手掌及腕部拖住宝宝身体的下方,用另一只手掌及腕部拖住婴儿头部,以整双手臂支撑婴儿的身体。 姿势提醒:妈妈侧卧,与宝宝面对面,妈妈的腹部接触宝宝的腹部,宝...
相关文章喂养:5步正确冲泡配方奶教你正确使用配方奶粉
如何让新生儿吃得好配方奶粉喂食问问问
为什么母乳比奶粉更适合新生宝宝?
初乳对孩子的好处 你知道吗?
育儿有道 健康喂养宝宝有原则
提前降临的“天使宝宝”更需母乳喂养
新妈妈必读 喂奶有最佳姿势
学会选择配方奶的几大要点 帮助我们更好的喂养宝
准妈妈生产 分享一些新生儿混合喂养的方法
满三个月后的宝宝如何喂养?需要注意些什么?
3种简易方法缓解宝宝打嗝
宝宝睡着了要不要叫醒吃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