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人教版六年下:语文第三次月考试题

2013-05-08  | 司空 一将 哄堂 

  一、 看拼音写词语。(5分)

  du脿n li脿n biān p脿o zhǎn lǎn gu脿ng mi脿o hu矛 w脿n xi脿ng gēng xīn

  ( ) ( ) ( ) ( ) ( )

  guāi qiǎo jū li煤 shū j铆 lu脿n p茅ng p茅ng ji脿n wēi zhī zh霉

  ( ) ( ) ( ) ( ) ( )

  二、 把加点字正确的读音用鈥溾斺斺澔隼础#4分)

  附和(h茅 h猫) 薄弱(b贸 b谩o) 含糊 (hū h煤) 哄堂大笑(hōng h貌ng)

  剥削(xiāo xuē) 眯缝(f茅ng f猫ng) 旋转(zhuǎn zhu脿n)苦闷(mēn m猫n)

  三、 先把下列成语补充完整,再选择恰当的填在句中的括号里。(6分)

  专心( ) 养( )处( ) ( )天( )地 ( )兵( )政

  与世( ) ( )而逃 目( )口( ) 司空( )

  1、现在的孩子( )太多,被称为温室里的花朵,所以我们要学会坚强独立。

  2、对于他的无理取闹,我们早已( )。

  四、按要求完成题目。(5分)

  (一)将适当的关联词填在括号里。

  1、( )爷爷已经满头白发,( )行动仍很利落。

  2、凡卡觉得( )在城里受罪,还( )回到乡下爷爷身边。

  3、我俩的友谊( )一朝一夕形成的,( )在六年的学习生活中形成的。

  (二)根据句意在括号里写出加点词语的反义词。

  1、放学的铃声想过,同学们陆陆续续被家长接走,热热闹闹的校园,顿时变得( )。

  2、再见,敬爱的母校,在您的怀抱里,我们从无知变得( ),从幼稚变得( ),从胆小变得( )。

  五、指出下列句子所使用的修辞手法。(5分)

  1、那是个停电的晚上,沙尘暴铺天盖地地撕扯着黑暗中的一切,我躲在被窝里惊恐地竖耳听着。( )

  2、棠下离这儿有三里路,那里的桂花香你们也闻得见,难道鼻子有这么长吗?( )

  3、我在田老师门下受业四年,听到上千个故事,有如春雨点点入地。( )

  4、蔡林,我刚提出的问题你会吗?我猜你是会的。( )

  5、这时,我的耳畔又响起了队员们熟悉的笑声:野炊时的笑声,春游中的笑声,智力竞赛得胜的笑声,早会评比获奖时的笑声。( )

  六、诗文大搜索。(10分)

  1、描写山水的诗句: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描写亲情的诗句: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2013年人教版六年下:语文第三次月考试题》摘要:ng hòng 剥削xiāo xuē 眯缝féng fèng 旋转zhuǎn zhuàn苦闷mēn mèn 三、 先把下列成语补充完整,再选择恰当的填在句中的括号里。6分 专心 养 处 天 地 兵 政 与世 而逃 目...
相关文章第六册语文期中考试题三年级试卷:2001年秋小学三年级语文期末考
二年级试卷:下学期单元过关考试题读名著不一定能提高语文成绩
苏教版语文六年级下册第四单元测试题
2017最新人教版六下语文期中预测试卷(附答案)
北师大版六年级语文下第六单元模拟复习题
北师大版六年级语文下第三单元考试题
六年级语文下综合模拟考试题
六年级语文下册期末考试题
北师大版六年级语文下第五单元模拟题
六年级语文下册期末模拟卷
六年级语文下期末模拟测试题
六年级语文下册期末综合试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