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孩子体会投入所带来的乐趣

2013-05-08  | 投入 孩子 课题 

  1.尽可能让孩子决定自己想要做的事

  父母绝对不能强迫孩子,必须要让孩子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在强迫孩子的那瞬间,孩子就会因为不安而无法投入。

  2.让孩子自己树立目标

  引导孩子主动树立自己的目标和每日进步计划。父母不要干涉孩子的决定,只要检查必要的项目就可以了。没有目的意识就不可能投入。此外,目标意识不是属于他人的,只有在自己亲自树立的时候才会成为真正的目标。

  3.对孩子提出符合他们目前能力水平与状况的课题

  即便是同龄的孩子,能力也有所不同,必须根据个人不同的情况提出课题。如果对孩子提出超过孩子的能力范围的困难问题,孩子就会产生不安甚至放弃课题;如果对孩子提出过于简单的问题又容易让他们感到厌烦。如果想要对孩子提出适当的课题,父母就必须始终客观地判断孩子们的能力水准。

  4.要让孩子能感受到成功的喜悦

  在人们实现目标的时候能够感受到最大的成就感,这与目标的大小没有关系,不管是多么小的目标在实现的时候必然会伴随着成就感。孩子如果自己树立了目标,在实现目标的时候就会感到喜悦。当这样的快乐积累起来,就能使孩子表现出自信感。

  5.要让孩子变得更加积极

  具有消极倾向的孩子很难进入投入状态。如果惧怕失败始终不安的话,那么这些消极要素就会削弱挑战意识。想要孩子能够投入的话,最重要的就是培养他们在任何时候都要以积极的态度面对生活。

  让孩子能够投入的方法:

  1.尽可能让孩子自己决定未来的目标和想做的事情

  为了实现自己设立的目标,在这个过程中孩子能够进入真正的投入状态。此时父母应该扮演从旁协助的角色为他们提出建议,审查孩子的目标是否妥当并帮助他们进行适当的调整。

  2.要称赞孩子努力的部分而不是做事的结果

  如果只对事情的结果表示称赞,那么就可能让孩子变成成就至上主义者。重要的不是投入的结果,而是为了实现目标发挥最佳水平不断努力的过程。

  3.帮助孩子积极主动地行动

  要对孩子们自主地行动表示出肯定的反应。如果父母有肯定的反应,对于孩子来说就能感到快乐并获得良好的成果。

  4.通过孩子想要的方式,耐心地等待他们获得成果

  孩子目前正处在成长的阶段。如果他们无法通过投入获得明确的成果,那么可能需要等待较长的时间才能获得成果。此时如果父母太过急躁也会影响到孩子的心态,容易造成孩子太急于求成而无法投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让孩子体会投入所带来的乐趣》摘要: 2.让孩子自己树立目标 引导孩子主动树立自己的目标和每日进步计划。父母不要干涉孩子的决定,只要检查必要的项目就可以了。没有目的意识就不可能投入。此外,目标意识不是属于他人的,只有在自己亲自树立的时候才...
相关文章小班综合活动做点心有意识培养孩子的分享习惯
爸爸头顶书本与宝宝赛跑西师大:《海滩上的雕塑》教学设计
社交从孩子开始 孩子也应该有自己的社交圈
六大方法助你提升孩子记忆力 提升孩子记忆力的方
宝宝专注力差的原因 宝宝专注力差有什么影响
如何培养孩子的想象力 孩子的想象力我们该怎么样
如何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 孩子动手能力差怎么办?
别再阻止你的孩子看动画片了 小心孩子变呆变傻
孩子有这一特点 表明孩子智商高
一项给大脑做操的运动 比吃什么都管用
5种方法能促进孩子大脑发育,提高智商更聪明
宝宝几岁拿笔写字最好?教孩子正确的握笔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