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应该何时停止工作最佳

2013-05-08  | 孕妇 停止 产假 

  孕妇坚持照常工作,在健康方面一般不会有问题。但到孕晚期后,要避免上夜班、长期站立、抬重物及颠簸较大的工作。在工作中,要注意劳逸结合,一旦觉得劳累,便可停下来休息。尽量争取时间睡个午觉。

  按照国家规定,育龄妇女可以享受不少于90天的产假。这90天的产假实际上有两周是为产前准备的。因此,怀孕满38周的孕妇,就可以在家中休息,一方面调整身体,一方面为临产做一些物质上的准备。

  当然,如果出现早产、妊娠高血压综合征等异常情况,医生建议休息或住院监护时,孕妇应绝对服从医生的指挥而停止工作。

  究竟什么时候停止正常工作好呢?这要因人而异。一般说来,孕妇健康状况良好,一切正常,所从事工作又比较轻松,可以到预产期前二周左右再停止工作,有些身体、工作条件好的孕妇即使工作到出现临产征兆也不为晚。但是,若孕妇患有较严重的疾病,或产前检查发现有显著异常,或有重要妊娠并发症,则应提前休息。何时开始要听从医生的意见。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妇应该何时停止工作最佳》摘要:早产、妊娠高血压综合征等异常情况,医生建议休息或住院监护时,孕妇应绝对服从医生的指挥而停止工作。 究竟什么时候停止正常工作好呢?这要因人而异。一般说来,孕妇健康状况良好,一切正常,所从事工作又比较轻松...
相关文章怀孕后期何时停止工作怀孕后期何时停止工作
孕妇坚持工作有助缓解妊娠反应孕期工作可缓解妊娠反应
孕妈能否顺产 和胎宝四类胎位有关
准妈妈不可忽视的孕期不适
孕期孕妈妈练习瑜伽有哪些好处
孕妈妈们注意4种情况容易引发早产问题
孕妈妈需警惕怀孕前3个月4件事情大家要留意
抚摸肚子致胎儿脐带绕颈无科学依据
孕妇体重是越重对胎儿越好吗
孕期失眠怎么办 孕期打呼噜的危害
孕妈咪在孕期的难言之痒 孕妈咪如何应对身体之痒
孕期皮肤干燥怎么办 孕期皮肤干燥的原因是什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