判断奶量够不够 通过“五看

2013-05-08  | 吸吮 乳汁 哺乳 

  宝宝的奶量够不够是爸爸妈妈最关心的问题,一般情况下,只要学会下列鈥溛蹇粹潱椭啦溉榱渴室瞬皇室肆恕T诓溉槠冢杪杳刻斓囊骋话阌Πǎ毫甘500~700克、蛋类200克(4个)、肉类200~250克、豆制品50~100克、牛奶250克、汤水1000~00毫升、蔬菜500克(其中绿叶菜不少于250克)。

  通过鈥溛蹇粹澟卸夏塘抗徊还 通过鈥溛蹇粹澟斜鸩溉榱 宝宝的奶量够不够是爸爸妈妈最关心的问题,一般情况下,只要学会下列鈥溛蹇粹潱椭啦溉榱渴室瞬皇室肆恕

  (1)看哺乳次数。出生后头1~2个月每天需要吃8~10次,3个月龄时间每天至少要吃8次。 (2)看排泄。每天换6块以上湿尿布,期间有2~3次软大便。 (3)看睡眠。能够安静入睡4个小时左右。 (4)看体重。每星期平均增加体重0~170克,3个月时则为200克左右。 (5)看神情。小眼睛闪亮,反应灵敏。

  妈妈增加乳量的方法是让宝宝早吸吮、勤吸吮 如果妈妈的泌乳量不能满足宝宝的需要,宝宝就会出现母乳不足症状,如体重增长迟缓、脱水、低血糖、大小便量少等。增加乳汁的方法主要是让宝宝早吸吮、勤吸吮,按需哺乳,这是促进乳汁产生和分泌最有效的方法。

  同时,应保证妈妈充足的营养摄入,因乳汁中的各种营养物质都来自妈妈,因此妈妈应注意饮食营养,多吃汤类食物,如排骨汤、鸡汤、鱼汤等。在哺乳期,妈妈每天的饮食一般应包括:粮食500~700克、蛋类200克(4个)、肉类200~250克、豆制品50~100克、牛奶250克、汤水 1000~00毫升、蔬菜500克(其中绿叶菜不少于250克)。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判断奶量够不够 通过“五看》摘要:换6块以上湿尿布,期间有2~3次软大便。 (3)看睡眠。能够安静入睡4个小时左右。 (4)看体重。每星期平均增加体重0~170克,3个月时则为200克左右。 (5)看神情。小眼睛闪亮,反应灵敏。 妈妈增加乳量的方法是让宝宝早吸...
相关文章乳房软软的是奶水不够吗怎样判断母乳不够吃
怎样判断母乳不够吃母乳喂养 怎样判断母乳不够吃
为什么母乳比奶粉更适合新生宝宝?
初乳对孩子的好处 你知道吗?
育儿有道 健康喂养宝宝有原则
提前降临的“天使宝宝”更需母乳喂养
新妈妈必读 喂奶有最佳姿势
学会选择配方奶的几大要点 帮助我们更好的喂养宝
准妈妈生产 分享一些新生儿混合喂养的方法
满三个月后的宝宝如何喂养?需要注意些什么?
3种简易方法缓解宝宝打嗝
宝宝睡着了要不要叫醒吃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