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品德与社会:《价格的秘密》教学设计

2013-05-08 作者:邓丽超 | 教学 价格 商品 

  一、教学内容:

  北师大版小学鈥溒返掠肷缁徕澋诹岬诹ピ魈馊湽何锏难殊

  中的第一课时《价格的秘密》(书本76页鈥斺79页)。

  二、教学流程图

  《价格的秘密》 教学流程图

  三、教学目标:

  1、态度目标:培养学生探究商业活动奥秘的兴趣。

  2、能力目标:

  (1)能比较商品价格的差异并考虑其合理性;

  (2)培养学生搜集信息、分析信息、与他人交流合作的能力。

  3、知识目标:了解影响商品价格的主要因素。

  四、教学重点与难点:

  教学重点:能比较商品价格的差异并考虑其合理性。

  教学难点:了解影响商品价格的主要因素。

  五、教学策略:

  1、教学方法:

  本节课采用了PPT、活动教学法、情景教学法、直观教学法和游戏教学法。在教学中,采用猜手表价格的游戏导入新课,引起了学生的注意力,增强了课堂的学习气氛。以学生搜集到的资料进行交流、汇总,了解同样的商品在不同的购物场所会有不同价格的原因。从而抓准重点进行新授。在新授的过程中,通过扶鈥斺敺诺慕萄问剑黄平萄训恪M保翁弥欣昧送卣沟牧废安僮鳎邮橹械拟滈僮勇眯锈澪樱岷媳就敛碘斺數剖蔚募鄹窆讨叮衷偬镜匠鍪镜奈逯植分刑粢恢纸兄兜姆蠢 U庋幕坊废嗫郏由盍硕员究蔚难埃彩蛊返掠胂质瞪缁嵊谢慕岷掀鹄础?翁蒙希一构睦灾餮埃允迪挚翁玫淖灾鹘萄У氖凳Mü娜诵∽楹献餮暗姆绞剑钥翁媚谌萁幸桓鲎芙嵝缘难埃丛煲恢趾托橙谇⒌难胺瘴АA硗猓榛罟岽┪抟馐都且渲肚ㄒ品ǎ醚芄辉诶鲜τ幸馐兜闹傅枷挛抟馐兜那崴墒都侵丁U庑┙萄Х椒ǜ涎男睦硖卣骱腿鲜短氐悖芄桓玫氐鞫暗幕裕し⑺堑难靶巳ぃ嘌窃谏钣胧导性擞玫哪芰Γ岣咚堑淖酆纤刂剩腋芄惶岣呖翁媒萄У挠行裕龅娇文40 分钟要质量,课外拓展有的放矢。

  2、辅助手段:

  (1)制作多媒体课件来辅助教学,以更加活泼直观的教学呈现帮助学生掌握所学的内容。

  (2)运用图片、图表等辅助教学。图表内容重在培养学生搜集、汇总的能力,让学生学得更轻松、更有兴趣。

  3、准备材料:

  (1)教师准备:PPT、学生手表一块、价格表(个人一小表,小组一大表)

  (2)学生准备:大白纸、彩笔、调查价格条

  4、预计达到的效果:

  本节课的设计重在让学生了解影响商品价格的主要因素有哪些。同时,这节节也初步培养学生探究商业活动奥秘的兴趣。学习本课内容后,学生能运用所学知识了解、掌握更多有关购物的技能。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学品德与社会:“价格的秘密”教学设计》摘要:流合作的能力。 3、知识目标:了解影响商品价格的主要因素。 四、教学重点与难点: 教学重点:能比较商品价格的差异并考虑其合理性。 教学难点:了解影响商品价格的主要因素。 五、教学策略: 1、教学方法: 本节课...
相关文章学习和实施《品德与社会》课程标准让活动真正成为学生学习的载体
探索小学《品德与社会》课程的新思路《品德与生活》课程的设置与品德教育改革
科教版《一杯水里能溶解多少食盐》课堂实录
科教版《马铃薯在水中是沉还是浮》课堂实录
科教版《树叶和人》课堂实录
科教版《连续测量一杯热水的温度》课堂实录
教科版《连通气球》课堂实录
教科版《吹气球》实录评价
教科版三上《比较水的多少》课堂实录
2016人教版美术二上7《金钥匙》教案(附教师用书
2016人教版美术二上6《花花衣》教案(附教师用书
2016人教版美术二上5《喂,你好! 》教案(附教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