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宅院的女人

2013-05-08  | 宅院 苏北 二天 

  我爷爷在上海十六铺开了家水果行。解放军百万雄师横渡长江后,第三野战军40万大军直逼上海,达官贵人们纷纷逃往台湾。他见房价一落千丈,便买了处宅院,打算把苏北农村老家的妻儿接来。

  奶奶疑惑地说:鈥溦庑┠辏悴豢洗颐侨ィ缃裆虾R蛘塘耍愕拱盐颐峭抢锝友剑♀澮嘈Φ溃衡溛也荒馨焉舛拢愦⒆用枪ィ患胰嗽谝黄鹩懈稣沼Αb澥本侄矗煞蛞蝗嗽谕猓棠桃膊环判模褪帐岸鞔藕⒆用侨チ松虾!

  我父亲至今还记得,这座清代盐商的宅院位于巷子深处,一道墙把院子分成两部分,后宅院很久没有住人,几棵古槐遮天蔽日,地上苍苔斑驳,杂草丛生。

  那天,奶奶发现后宅院里藏有枪支弹药,不由大惊失色,原来丈夫是在走黑道做军火买卖!她本能地嗅到了某种危险,忧心忡忡地规劝爷爷别这么干,万一出事一家老小可怎么办呀?

  爷爷身子微微一怔,说:鈥溠巯峦獠旱乃桓依瓷虾#锌骺蘸艽螅桓傻阄O章蚵裘环钩匝健b

  第二天,通往后宅院的门上加了道铁锁,不准家人进去。

  奶奶不习惯这种深宅大院的生活,整天无精打采的。爷爷看出她的心思,笑道:鈥溎阏倚┤死创蚵榻桑♀澞棠叹驼欣戳俗罅谟疑岬呐嗣且黄鸫蚵榻

  当时,收音机里喋喋不休地广播:鈥溕虾7老吖倘艚鹛溃忻癫灰韵嗑赔︹︹澋心诜缟奏Γ渎只牌铡>烊炝酵防床榛Э冢饧夷兄魅舜爬掀藕⒆樱吞志圩乓蝗号舜蚵榻簿筒辉俣辔剩惺被辜佳髂涯偷匚强磁浦д小

  不久,爷爷把包养在外边的鈥湺题澚旎丶遥〗撕笳骸U飧鼋辛尉驳呐四昵帷⑵粒糯蟛ɡ说木矸ⅲ痔嵋恢蛔厣痔嵯洌碜乓患谏乃跗ご笠隆

  奶奶发觉爷爷原来外边早养有女人,连哭带闹,把屋内砸得一塌糊涂。

  不管妻子怎么闹,爷爷总是忍气吞声,而且尽量不刺激她的神经,晚上从不到后宅院,白天去和那女人打个照面就离去。廖静有一套锅灶碗筷瓢盆,待在后宅院里很少出来,来我家的人根本不知道有这么个人。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