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期喂奶次数可以多些

2013-05-08  | 喂奶 新生 乳母 

  家庭成员应尽量减轻乳母的家务负担,改善乳母的营养摄入,提供良好的生活环境与家庭气氛,以保证母乳喂养成功。

  早期吮吸:婴儿吮吸能刺激催乳素的产生,从而提高乳汁分泌量。首次哺乳时间越早越好,国外有些专家甚至强调,在出生1小时内即可给予喂哺。而且初乳营养最丰富,免疫物质含量很高。因此,从有利于母婴双方出发,首次哺乳时间放在产后立刻哺喂为宜。

  增加哺乳次数:亦即增加吮吸次数,可以刺激乳汁分泌。

  母乳喂养应当不定时地按需哺乳,新生儿期喂奶次数可以多些。不管白天夜晚,都应随时哺喂,母亲感到乳房涨时也应给婴儿喂奶。频繁吸吮乳头,可刺激母亲产生更多的乳汁,对保证母乳喂养的成功十分重要。每次喂奶,要让婴儿吸空一侧乳房后再吸另一侧,每侧乳房吸5~10分钟,也可时间更长些。下一次喂奶时应先喂上次后喂奶的一侧乳房,以便两则乳房交替排空。

  乳母要加强营养,避免疲劳,稳定情绪。在哺乳期间,母体摄入的能量低于5000千焦耳/日,则乳汁分泌量将会大大降低。给母乳补充营养,可使乳汁成分发生变化,质提高,量也增加。因此,乳母应当多吃营养丰富而且容易消化的食物,并多喝汤水,特别是豆浆,可促进乳汁分泌。乳母必须有充分的睡眠和休息,如果疲劳过度,可降低乳汁的分泌量。此外,乳腺分泌乳汁的多少,与乳母的精神状态有密切关系。如过度紧张、忧虑、悲伤、愤怒或惊恐,都会影响催乳素的分泌,而使乳汁减少。因此,在哺乳期间,务必保持心情愉快、平静,这样才能保证乳汁的正常分泌。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生儿期喂奶次数可以多些》摘要:保证母乳喂养成功。 早期吮吸:婴儿吮吸能刺激催乳素的产生,从而提高乳汁分泌量。首次哺乳时间越早越好,国外有些专家甚至强调,在出生1小时内即可给予喂哺。而且初乳营养最丰富,免疫物质含量很高。因此,从有利...
相关文章新生儿的睡眠如何观察新生儿呼吸及心跳
新生儿喂奶不必定时新生儿喂奶不必定时
为什么母乳比奶粉更适合新生宝宝?
初乳对孩子的好处 你知道吗?
育儿有道 健康喂养宝宝有原则
提前降临的“天使宝宝”更需母乳喂养
新妈妈必读 喂奶有最佳姿势
学会选择配方奶的几大要点 帮助我们更好的喂养宝
准妈妈生产 分享一些新生儿混合喂养的方法
满三个月后的宝宝如何喂养?需要注意些什么?
3种简易方法缓解宝宝打嗝
宝宝睡着了要不要叫醒吃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