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美术教案:《给弟弟妹妹送礼物》

2013-05-08  | 教案 弟弟 美术教案 

  幼儿行为基础

  作为刚刚升入大班的孩子来说,他们是感到骄傲的。知道自己已经是小班的弟弟妹妹的哥哥姐姐了,有了一种关心他人的情感,为了使这种情感得以升华,让动手能力还不是很强的孩子得到锻炼,设计本次活动。

  活动目标

  1、乐意用绘画、折纸、剪贴等多种方法制作小礼物送给小班弟弟妹妹。会自己选择合适的材料和工具制作小礼物。

  2、产生做哥哥姐姐的自豪感和关心弟弟妹妹的情感。

  活动准备

  1、引导幼儿关注小班新生,关心刚上幼儿园的弟弟妹妹。

  2、各色皱纸、蜡光纸,以及折纸书、绘画用的白纸、油画棒、剪刀和胶水等。

  3、幼儿自己收集的奶瓶、矿泉水瓶、一次性杯子或盘子。

  活动流程

  提问鈥斺斕致壑谱鞣椒ㄢ斺斢锥谱麾斺斔屠裎铮蜗

  活动过程

  1、激发为弟弟妹妹制作礼物的愿望。

  提问:小班弟弟妹妹刚上幼儿园,他们心里想些什么呢?我们是幼儿园的大哥哥大姐姐了,应该怎样关心弟弟妹妹呢?

  2、讨论制作礼物的方法和材料。

  提问:我们可以做什么礼物送给弟弟妹妹呢?需要什么材料?怎么制作?

  3、幼儿制作。启发幼儿先想好自己要做什么。制作中遇到困难先自己想办法,也可以请教师帮忙或同伴间相互帮忙。

  4、去小班送礼物,带弟弟妹妹玩游戏。

  幼儿拿自己的作品送给小班的弟弟妹妹时,要告诉他们:自己制作的是什么,或者问问弟弟妹妹鈥溎阒勒馐鞘裁床牧献龅模趺赐娣ㄢ澋龋氲艿苊妹媒涣骱笠黄鹜妗

  建议:

  1、小班的教师要注意引导本班幼儿谢谢大班的哥哥姐姐,以此让小班幼儿懂得感谢,懂得珍惜别人的劳动成果。

  2、逐步与小班幼儿建立鈥湸蟠♀澋男值芙忝霉叵担#ɑ蛘叨ㄆ冢┪艿苊妹帽硌萁谀浚ㄈ绯琛⑻琛⒗仕小⒔补适碌龋艿苊妹猛嬗蜗贰⑸⒉降取

  3、手工制作的作品可以有:绘画(我喜欢的画、剪贴画),折纸作品,用各色纸张把瓶子、纸杯、纸盘装饰成小娃娃、小动物等。

  活动反思:

  本节课孩子们的活动较高,因为没有了教师预设的那种活动,所以孩子们在这节课上是充分发挥他们自己的才能和想法,根据自己的意愿进行各项活动。而且这样的活动更让他们明白了自己已经是一个大哥哥、大姐姐了,应该更加懂事了,树立一种责任的意识。但是在今后的活动中还是要注意对孩子动手能力的培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班美术教案:“给弟弟妹妹送礼物”》摘要:升华,让动手能力还不是很强的孩子得到锻炼,设计本次活动。 活动目标 1、乐意用绘画、折纸、剪贴等多种方法制作小礼物送给小班弟弟妹妹。会自己选择合适的材料和工具制作小礼物。 2、产生做哥哥姐姐的自豪感和关心...
相关文章大班教案:我教弟弟妹妹学折纸猴子摘桃
美术:折纸《用婴儿交换小羊羔》续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