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品德与社会:《怎样才是美》课堂实录

2013-05-08  | 套服 品德 实录 

  一、创境导入:

  师:看着同学们马上由儿童步入少年了,自己的事情可以自己完成了,心里一定很高兴吧!对待自己的形象也就比以前更注意了,都想按照自己的想法去打扮自己的形象,可有时同学们的打扮会招来家人和老师的干涉,同学们心里一定很烦恼吧!今天我们将走进《成长中的快乐和烦恼》

  生:齐读课题

  师:今天我们讨论的话题就是鈥溤跹攀敲棱潱ò迨榭翁猓├窗镂颐墙饩龇衬铡

  二、感受美

  师:明天老师要参加中山市的一个公开课比赛活动,不知道穿什么样的衣服比较合适,请你帮老师挑选一下。

  生:我觉得吊带裙很漂亮,很活泼,很时尚。

  师:这吊带裙确实挺好看的,如果是要去聚会什么的,说不定我也敢穿。可我是老师,穿成这样来上课?行吗?

  生:不行。

  师:这套服装看起来挺酷的,穿在老师身上合适吗?

  生:很好看,不合适老师穿。

  生:太张扬了。

  生:如果老师穿成这样去上课,学生会觉得怪怪的。

  生:不像老师,学生会不认真听讲的。

  生1:我建议老师穿第三套职业装,挺好的。

  生2:是的,这套服装很清爽、又得体。

  生3:适合上课穿。

  生4:适合老师的年龄。

  师:谢谢你们!

  师:老师想的也和你们也差不多。我觉得,选衣服不但要适合场合,还要符合我们的身份以及年龄。

  三、外在美和内在美鈥溎谕饧婷棱

  活动一:打扮美

  师:小美和小丽要参加学校举行的夏令营活动,要求学生可以不穿校服,有的同学就选择了穿很新潮的服装来上学,不论是男同学,还是女同学都越来越爱美了。这本来也是很正常的现象,但问题是,该怎样打扮才好呢?小美和小丽感到很苦恼。为此,老师把夏令营有关的活动告知大家,请同学们就这些活动为小美和小丽搭配出合理的服装来。

  师:请各小组拿出活动材料,根据材料上所要求的场合,大家一起动手为她们搭配一套既美又合适的服装吧!

  师:请各小组根据活动材料所要求的场合,一起动手帮小文和乐乐搭配一套既美又合适的服装吧!

  各小组分工讨论搭配。

  师:完成的小组,请把你们搭配好的服饰贴到黑板上相对应的情境下。

  各小组在黑板上贴搭配的服装。

  师:请看第一组服装鈥溛颐且ゲ渭影魏颖热耍♀

  师:咦,看看这两套服装,挺漂亮的。是哪个小组搭配的?说说看,你们为什么这么搭配?

  生1:拔河比赛时穿的服装比较休闲、运动。

  师:考虑到了运动方面的需求。

  生2:我们觉得应该穿宽松一点,不要选择太紧的衣服,这样在比赛时会担心把衣服撕破了。

  师:考虑很周到!大家觉得他们这样搭配合适吗?

  生:合适。

  师:是啊,比赛时穿着宽松的服装,方便运动。从健康的角度来讲,同学们现在正处在长身体的时候,服装的选择上也应该以宽松为主,过于紧身的服装对我们的健康不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学品德与社会:“怎样才是美”课堂实录》摘要:比以前更注意了,都想按照自己的想法去打扮自己的形象,可有时同学们的打扮会招来家人和老师的干涉,同学们心里一定很烦恼吧!今天我们将走进《成长中的快乐和烦恼》 生:齐读课题 师:今天我们讨论的话题就是怎样才...
相关文章学习和实施《品德与社会》课程标准利用多种资源提高品德教学实效
探索小学《品德与社会》课程的新思路家长参与课堂教学的积极作用(原创)
科教版《一杯水里能溶解多少食盐》课堂实录
科教版《马铃薯在水中是沉还是浮》课堂实录
科教版《树叶和人》课堂实录
科教版《连续测量一杯热水的温度》课堂实录
教科版《连通气球》课堂实录
教科版《吹气球》实录评价
教科版三上《比较水的多少》课堂实录
2016人教版美术二上7《金钥匙》教案(附教师用书
2016人教版美术二上6《花花衣》教案(附教师用书
2016人教版美术二上5《喂,你好! 》教案(附教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