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品德与社会:《为平凡感动》课堂实录

2013-05-08  | 一想 尖尖 品德 

  师:同学们,上课之前我想请一组同学帮我完成一个任务。好,我想请这一组同学帮我把这把剪刀递给最后面一位同学。

  (递剪刀)

  师:我发现刚才这一位同学他递剪刀的方式跟其余的同学不一样,你们发现了吗?

  生:发现了

  师:那她是怎么递的?她是自己拿着剪刀尖尖的这一部分,把手柄的这一头朝着后面的同学,她递剪刀的方式是这样的。

  那你们有没有想一想,她为什么会这样递剪刀呢?我想请后面那一位同学来说说,当你前面这一个同学用这种方式把剪刀递给你的时候你有什么想法?想一想,她为什么会这样递给你呢?她是出于什么考虑的?

  生:剪刀的尖尖的部分很容易伤到别人的手,她把尖尖的部分握在自己的手里,把柄递给别人,别人的手就不会被尖尖的部分给划到。

  师:哦!如果她是这样递的话,那万一发生意外,伤到的就是对方。你看看,一个递剪刀这么微小的动作却能够带给别人不一样的感觉。好,说到这里,谢老师现在也想起了关于我小时候的一个小事例。在我读一年级的时候,因为以前的我也是一个非常胆小,根本就不像现在这样能够在这么多同学面前说话的一个人,非常地内向。有一次上语文课,我的语文老师就请我回答一道问题,因为以前根本就没在这么多人面前说过话,所以我一站起来非常地紧张,结结巴巴地,半天也没有说出一句话,那这个时候我就明显感觉到下面的同学都在叽叽喳喳,也都在窃窃私语,有的同学甚至说鈥溦饷醇虻サ奈侍舛疾恢棱潱涫滴倚睦锸侵来鸢傅模且蛭ㄐ。也桓宜怠U飧鍪焙蛭蚁肜鲜隙ㄒ牢伊耍坏勒饷醇虻サ奈侍猓艺酒鹄凑饷淳枚济挥谢卮鸪隼矗谑俏野淹返拖铝恕5钦飧鍪焙蛭也⒚挥刑嚼鲜Φ呐郎腋惺艿降氖且凰屡氖置业牧臣眨缓蟀盐业耐非崆岬萏Я似鹄矗铱吹搅艘徽欧浅N氯幔浅4认榈男α场@鲜Χ晕宜担衡満⒆樱隳苄械模♀澗褪钦庋痪浠埃笔蔽揖透芯趸肷沓渎肆α浚芯跤幸还膳饔可狭诵耐罚幸恢窒胨凳裁吹怯炙挡怀隼吹母芯酰谑窃谀歉鍪焙蛭揖凸善鹆擞缕蟮ǖ匕盐业拇鸢杆盗顺隼础U飧鍪焙蛭揖吞搅烁詹呕乖谙旅媲郧运接铮滴也换峄卮鹞侍獾耐Ф级晕夜钠鹆苏粕D憧矗涫稻褪且桓稣庋苄〉氖吕裁词嗄旯チ耍乙廊荒芄患窃谛睦锬兀克淙恢皇且桓龅奈⑿Γ桓銮崆岬母侨茨芄蝗梦壹且湔饷瓷羁蹋蛭宋也灰谎母芯酰梦业男睦锍渎屡K哉庖唤诳文兀腿梦颐谴蠹乙黄鹑ゴ蚩且涞恼⒚牛セ匾淙シ⒕蚰切┤梦颐歉卸钠椒驳乃布洹

  板书:为平凡感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学品德与社会:“为平凡感动”课堂实录》摘要:时候你有什么想法?想一想,她为什么会这样递给你呢?她是出于什么考虑的? 生:剪刀的尖尖的部分很容易伤到别人的手,她把尖尖的部分握在自己的手里,把柄递给别人,别人的手就不会被尖尖的部分给划到。 师:哦!...
相关文章学习和实施《品德与社会》课程标准感受窦桂梅老师的课堂艺术
利用多种资源提高品德教学实效探索小学《品德与社会》课程的新思路
科教版《一杯水里能溶解多少食盐》课堂实录
科教版《马铃薯在水中是沉还是浮》课堂实录
科教版《树叶和人》课堂实录
科教版《连续测量一杯热水的温度》课堂实录
教科版《连通气球》课堂实录
教科版《吹气球》实录评价
教科版三上《比较水的多少》课堂实录
2016人教版美术二上7《金钥匙》教案(附教师用书
2016人教版美术二上6《花花衣》教案(附教师用书
2016人教版美术二上5《喂,你好! 》教案(附教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